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一殿秦廣王

2020/08/30 09:24:55 網誌分類: 陰間地府
30 Aug

一殿秦廣王。專司人間壽夭生死冊籍,統管幽冥吉凶鬼判。殿居大海沃燋石外,正西黃泉黑路。凡善人壽終之日,是有接引往生。凡勾到功過兩平之男婦,送交第十殿發放,仍投人世。或男轉為女,或女轉為男,較量富貴貧賤,以了冤緣相報。凡惡多善少者,使入殿右高台,名為“孽鏡台”,台高一丈,鏡大十圍,向東懸掛,上橫七字曰“孽鏡台前無好人”。押赴多惡之魂,自見在世自心之險,死赴地獄之險。那時方知萬兩黃金帶不來,一生惟有孽隨身。入台照過之後,批解第二殿,用刑發獄受苦。

如有世人,不思天地生人、父母養身,非同容易。四恩未報,不奉勾帖,擅自輕生,自刎自縊,服毒投水等類,尋死者;除忠孝節義殉難為神之外,若因細小之忿恨,或因犯事發覺,其罪不致於死;或欲延害他人,而弄假成真,輕生氣絕。門灶諸神,即解本殿收入飢渴各廠。

      每逢戌亥,悉如臨死痛苦,照樣現形。或七十日,或一二年之後。押魂歸附尋死之處,毋許受享羹飯紙帛。如知悔斂藏,不現形影驚人,妄尋替代,俟其遭累人等,各無牽涉之日,門灶諸神,仍將鬼犯解到本殿,轉發第二殿,查校功過,從重加刑。另再遞交各殿發獄受苦。如有起此等心意,或將此等言語唬詐,雖未至死,即在世往日曾行善事,其諸獄亦概不准減免。凡輕生已死之後,若不斂形,致驚斃人者,即差青面獠牙鬼役,勾到各獄受苦,滿日發入阿鼻大地獄,永遠鎖吊,不許超生。

      凡僧道得錢代人拜誦經懺,遺失字句頁卷者,至本殿發進補經所。各入黑暗斗室,內藏經懺。其遺失字句之處,概皆簽明補誦。設有燈盞,貯油數十斤,只用細線一根燃火。或時明亮,或時黑暗,不能一氣即速補足。或系清修僧道,在生得人錢物者,亦皆不免。如若在家男婦,自心自口,拜念一切經咒佛號,即有舛錯遺失,重在誠心,而不重在字句,尼姑亦然,佛旨免補。每月初一日,接名載錄善籍。

世人若於二月初一日(秦廣王神誕),持齋向北誓願諸惡不作。將此轉念,免入地獄。慈諭抄寫成捲,普傳世間,廣勸男女,聽信改悔。壽終,即命青衣童子,送往西方極樂之所。

玉歷寶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