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勸化業障實錄 [4]

2020/08/30 09:58:20 網誌分類: 勸化業障實錄
30 Aug

四、不孝敬公婆

       罪魂自述因果:

       罪魂在陽世時出生於台北縣,姓劉。嫁夫鄰村姓張名簡的人家,夫家以務農為業,上有公公、婆婆,夫婿下有小叔兩名,小姑兩名,罪魂夫婿為長子。原本一家相安無事,事情發生乃因當時社會重男輕女,罪魂連生三名女兒,第二小叔連生兩名男孩。公公婆婆因此怪罪罪魂,全不念罪魂每日辛勞地下田工作,只為未生長孫就另眼相待。乃至罪魂的小女兒即使哭泣也不理睬,更常藉機責罵罪魂“賤貨"”。若是第二媳婦所生之兒子,一哭泣就趕快抱起來,愛惜如掌上之寶,使罪魂看在眼內,滿腹恨氣難消。

       罪魂就向夫婿建議應速分家。但是罪魂的夫婿是一個忠厚老實的種田人,非常孝順父母,對弟妹有情有義。他不聽罪魂建言,每日只知默默地耕田工作,使罪魂愈想愈生氣。每日就找婿的麻煩,以致夫妻感情日日不和,常發生口角。每次罪魂夫妻相罵之時,公公婆婆就罵罪魂:“瘋女人、臭賤人,若你不歡喜住在張簡家中,就搬出去,不要在那裡攪亂得家中不得安寧。”日月如梭,罪魂的女兒漸漸長大,但因為公婆重男輕女的觀念甚重,故不許上學堂讀書,逼她在家幫忙做家事,或是下田耕種。罪魂母女得每日工作,但是二叔的小孩就可以上學堂讀書,使罪魂更加怨嘆、恨怒在心裡。

       有一天,罪魂親自要求公公婆婆分家,公公婆婆卻說:“尚有小叔未娶,小姑未嫁,等親事完成後再分家未慢。”罪魂無法忍受,怒火一發就亂摔、亂踢、亂丟家中的物品,以發洩滿腹的恨火,每日攪亂得家中不得安寧。公公婆婆不得已,就將財產分成若干份:罪魂一份,,二小叔兩份;兼一份大孫的;三小叔一份,再分一份做為三小叔娶太太的本錢,兩位小姑也各分一份做為嫁妝。罪魂的夫婿一口答應,但是罪魂非常不滿意,當場大吵大罵起來,惹得婆婆十分生氣,就出手毆打罪魂。罪魂在失去理智之下竟還手毆打,並從身邊拿起一粒秤錘向婆婆的頭部擲去。婆婆當場頭被打破,血流滿面,罪魂的夫婿生氣之下出手打羅魂。罪魂在大怒之中又拿起木棍打中夫婿的頭,致夫婿腦死變植物人。一時全家亂紛紛。全家都認為罪魂不對,但是罪魂卻認為是公公婆婆私偏,分產不公所致,絕不認錯。此事10余天後,罪魂婆婆就亡故了,罪魂的夫婿不久也身亡。罪魂受國法,以過失致人於死判罪入牢獄。罪魂在獄中兩年餘,因中風送醫不治身亡。罪魂落入冥府始知:中風身亡乃由於心胸狹小,沒有度量,又不孝翁姑,害死婆婆之故。之所以害死婆婆與夫婿,皆罪魂一時恨怒,動起肝火所造成,如今一失足成千古恨。

      罪魂受各殿冥王判刑,受種種的刑罰,十分痛苦。罪魂在此勸天下的婦女:“心胸要廣闊。翁姑似父母,不要不遵從,不孝順。世間有萬年的產業,沒有百年的業主。財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必斤斤計較?無肚量就無福份可居。”罪魂在陽世時,為爭奪家產,致惹來一身的孽果,十分後悔。罪魂若來世能再轉生為人,一定改過,修身養性,進入佛道聖教,修學佛法聖理,以做為精神的寄託。以上是罪魂在陽世時所做的罪行,願公開作為當今世人的借鑒。求冥王寬赦罪魂一時無知所造下的大錯。願眾生作為藉鑑,理當盡孝道,虎死留皮,人死留名,悟之,悟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