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在銀杏館食得慷慨

2008/05/3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30 May
銀杏館開業之初,心中確實有點疑竇,怎麼一家舊式的西餐廳,會開到中環蘇豪的延伸地帶歌賦街那裏,如何與歌賦街內愈開愈多的潮流食肆爭一日之長短?說實話,對銀杏館的誤解,僅從門外窺探看到一班老人家侍應而起的,以為就似一些舊區的老茶餐廳一樣。

   後來才知道它是一個安老服務非牟利團體開設的社會企業,以「營商創福利」為宗旨,所以聘用的都是長者。不過,打開門做生意,不管背後有多崇高的理想,現實上要面對市場競爭,短短二三百米長的歌賦街,有十多間食肆,客人為甚麼要走進你的門口?

   純粹從客人的角度出發,只有兩大準則,就是好食和好服務。「五星級美食,五星級服務」,是銀杏館的營運宗旨,他們的大廚有五星級食肆的經驗。銀杏館主打法國菜,如果以米芝蓮星級食肆的水平來衡量它的整體水準,實在不公道,但以價錢論,和以廚藝和味道計,我覺得食得極愜意。

   周日選了意粉套餐,水準不失,唯一可挑剔是最後送來的「的骰」啫喱杯,稍嫌魚膠粉調得太稠,造出來的啫喱不夠軟。然而,這一餐我吃得特別慷慨,因為餐廳內外都有告示,說當天的收入不扣除成本和小費,全捐予援助四川地震災民。這種捐助方式,比你花五十元買我一樣東西,我便捐五十元給災民,來得直接和磊落。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6/02 20:28:11 回覆
銀杏館是OK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31 04:06:14 回覆

咁又真係要試下囉~ 等我有空帶囡囡去試試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