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的傾訴

2020/08/31 00:12: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1 Aug

  「妳知道我為什麼早上會在尋找與妳的通訊資料時按錯電話嗎?

   我在回味往日與妳互通短訊的紀錄,那時候的妳多好呀!妳一句,我一句,什麼話都說,看著那些紀錄是多麼的甜蜜,多麼的令人回味?可惜今天的妳什麼都不敢說,就算與妳說多少話,妳總是剩下了「知道啦!」、「好吧!」、「嗯!」這些空洞的回應而已,與以前的妳相比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不是當日的妳。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今天要我形容妳,只能用『匪夷所思,走火入魔』這八個字來形容妳而已。這些日子來妳獨自在家沉迷在『推特』的世界裡,思想一直在走各極端,一直在鑽牛角尖,已經到了完全被人控制,無法自拔的地步,什麼不合妳心意的東西妳都不願看、不願聽,合妳心意的東西就無限量的放大,再這樣下走只有毀了妳而已。

   妳已經去到了『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前門怕賊、後門怕鬼』的地步,妳所擔心的所有事情直到今天這一刻為止還沒有發生在妳身上,可是卻都發生在我身上了,妳卻渾然不知;今天的我在妳面前說什麼話都得小心翼翼的自我審查一番,這與妳擔心將來要發生的事情有什麼分別呢?

   妳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什麼事情都向壞處看,卻不去看眼前的事實,妳簡單的看看國內這幾十年來的變化;單單是高速公路、高鐵網絡遍佈全國,大城市的高樓大廈更是尤勝香港,更遑論國家其他方面的成就了,不論背後有什麼故事,那可是以真金白銀投下去的結果呀!若非國家這數十年來的改革開放,焉有今天的成果?今天在國際上有膽量對抗美國的除了中國之外還有哪一個國家?我曾經做過華僑,深知國家能夠強盛給華僑帶來的榮幸感,今天看見國內天天被人打壓,怎能不令人氣憤?這些正面的東西妳不去看,只跟隨著一小撮人的思想向壞處想,實在可悲。

   再簡單的說,妳今天看問題的觀點,所崇拜的人物,若從相反的方向思考,正是我的觀點,所以我才說我與妳的思想越走越遠,可是,我不會與妳爭辯,那是沒有意思的,我既非黃也非藍,我依然是我,有我自己的見解,反正今天的我,生活與妣前沒有分別,愛說什麼話就說什麼話,愛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完全沒有擔心言論及行動受到了什麼限制,更不用防備什麼人會上門抓人,反觀妳今天做什麼事都要防備,這也不敢說,那也不敢講,除非妳做了什麼虧心事才要處處防備,否則,這樣做人未免太辛苦了。

   我知道今天的妳很害怕我隨便說話,我這一番話更可能又觸及了妳的忌諱,所以,今天說過就算,我不想再說了。」

  昨天,我忍不住發了這麼長長的訊息給她,她看過之後又只是給我簡短的回答:「其實也沒什麼吖,日子還是這樣過的。」又是什麼都不敢說的結果。

  只是,今天她卻說明天想出來吃東西,是想當面「責怪」我嗎?且看明天如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