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早晨儀式

2020/08/31 09:22:2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自從做了媽媽,一個常令我煩躁的原因,是不夠me time。數月前我下定決心,每天清早起牀,在孩子起來前給自己時間空間,做喜歡的事,以好心情開展新一天。

          每人都有令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早晨儀式因人而異,而我每天做的事也會順心而變。儀式的主菜是運動,做哪種運動則視乎心情,有時行山,有時跑步,有時在家做瑜伽或體操。網上有各式各樣鍛煉身體的片段,有難有易,有長有短,我選定了一段不太難但又足以讓我出一身汗的二十分鐘體操片段,在時間不夠或精力不足的早上跟着做,很實用。間中時間充足而精力充沛,我便會找較具挑戰而長達一小時的瑜伽課,做完後一兩天也肌肉痠痛,十分暢快。過去幾個月,所有運動設施都關閉了,我卻幾乎天天運動,這大概是我沒有抑鬱的原因。

          做過運動,睡意全消,我便靜坐二十分鐘,由動歸靜,由身體走向心靈。靜坐就像是為心靈叉電,滋養好內在,我才更有力量去處理外在的事。一動一靜做完,剩下的時間便用來洗澡和吃早餐。當然,有時清晨還異常睏倦,我深知「繼續睡覺」才是我最需要的早晨儀式,我便會安心睡,不會因為錯失 me time 而自責。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