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港股續陷牛皮悶局

2020/08/31 09:23:23 網誌分類: 經濟
31 Aug
         恒指上周五收報25422點,按周升308點,升幅1.2%。國指上周五則收報10183點,按周跌0.3%,是連續第二周下跌。

          A股方面,上證指數上周五收報3403點,按周升0.7%,而且周線呈現五連陽。滬深300和深證指數按周分別升2.7%和2.8%。上周是創業板註冊制實施首周,創業板指數全周累漲4.8%。人民銀行持續放水,上周連續五日實行逆回購。據統計數據顯示,人行自8月7日以來,連續15個工作日開展逆回購,累計操作量達1.93萬億元人民幣。

          美股上周造好,納指和標普500指數雙雙再創歷史新高。納指上周五收報11695點,按周升3.4%。標普500指數和杜指,按周分別升3.3%和2.6%。八月初至上周五為止,美股三大指數累升約8%。

        納指標指再創新高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一致同意,對貨幣政策框架進行修改。過去30多年來,聯儲局一直採取提前加息,阻止通脹上升,現在變化表明,聯儲局將對通脹採取更寬鬆立場,其談話利好股市。另一方面,上周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大多優於預期,包括個人收入與個人開支,以及密歇根大學消費情緒等數據,為股市帶來支持。

          說回港股,恒指在期結日試圖上衝,但受制於250天線阻力無功而還。由於上衝250天線失敗,本周可能回試20天線和50天線支持,現時兩線均處於25100點附近。在未有新因素影響下,相信難以擺脫牛皮悶局。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