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瑞士四式盛宴

2020/08/31 09:26:0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位於香港半島酒店內的Chesa,是本地歷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瑞士餐廳,今年剛好五十五周年紀念,在瑞士出生的半島酒店集團行政總廚Chef Florian Trento,特別為Chesa設計55周年紀念盛宴,分別以家鄉四個地區語言為靈感,由8月底開始每星期依序輪流推出「瑞士與法國」、「瑞士與德國」、「瑞士與意大利」或「瑞士與羅曼」的主題餐單($780/位),每晚供應前菜、主菜及甜品等五道菜。米珠蓮聽Chef Trento說,受肺炎疫情影響,部份瑞士直送到港的食材減少,但餐廳仍然堅持每星期至少空運一次飛機貨,確保選用四成以上的地道原料作菜。

          提起瑞士美食,自然會想起芝士火鍋和白肉腸。但原來當地菜式會因應語言區域而略有不同,好像瑞士與法國主題餐單,構思自瑞士西面受法國熏陶的菜系,選材較多經過精挑細選,造型擺盤細膩講究,即使看似普通的薯仔沙律,也會利用豬肉腸、煙肉及芝士豐富味道層次。至於六成人口為母語的德文區,物資豐盛,肉類及海產充足,餐單用料變化多端。意大利主題菜單就融合不少意式烹法及材料,注重食材原味,又是另一種經典佳餚。縱使羅曼語在瑞士漸漸被其他語言取代,令這個語言區域佔地愈來愈小,但羅曼語在當地具有悠長歷史意義,菜系風格傳統樸實,選材多以醃肉、風乾火腿及奶製食品為主,還有由家常料理演變而成的著名甜點炸雲吞。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查詢:2696 6769

        米珠蓮

        
■Fribourg-style Salad with Potatoes (瑞士與法國主題餐單菜式)p/  厚切的薯仔香軟清甜,加上豬肉腸、煙肉、芝士及香草油醋汁做點綴。
 ■Fribourg-style Salad with Potatoes (瑞士與法國主題餐單菜式)

  厚切的薯仔香軟清甜,加上豬肉腸、煙肉、芝士及香草油醋汁做點綴。 

■Pan-fried Cod Escalopes (瑞士與意大利主題餐單菜式)p/  油脂豐腴的鱈魚煎香後,用炒香的牛肝菌及番紅花煮燴的意大利飯伴碟。
 ■Pan-fried Cod Escalopes (瑞士與意大利主題餐單菜式)

  油脂豐腴的鱈魚煎香後,用炒香的牛肝菌及番紅花煮燴的意大利飯伴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