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Okay to Not Be Okay觀後感

2020/08/31 09:34:57 網誌分類: 影視
31 Aug



剛剛看完金秀賢最新主演的電視劇「It’s Okay to Not Be Okay」,驟看劇集的英文名讓人有點迷惑。劇的中文名字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讓人一目了然,雖然名字沒有甚麼藝術性可言。

顧名思義,這套劇集特別之處是講述精神病病人,同時,也指出這種病沒有甚麼關係,他們不是洪水猛獸,他們的病很多時都和不愉快經驗有關。

事實上,精神病包括的範圍很廣,除了嚴重的精神分裂,還有不同程度的憂鬱症、情緒病等。劇集裡,女主角聰明但不懂與人相處,是一個「SOCIOPATH」,男主角就因為成長經歷,內心脆弱。

還有,劇中非常搶鏡的角色,就是患有自閉症的男主角哥哥。

不得不說的是筆者十分喜愛劇集裡提及的多個童話故事,編劇家們透過女主角的視角為故事賦予新的意義,讓觀眾們一邊看劇集,一邊獲得啟發,功德無量!

對以前發生的事情,採用新角度、新思維去看,可以讓我們擺脫傳統的圍牆,開拓新天地。

世界在變,識事務者為俊傑。

評分 - 4.7 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