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暗黑成功性格

2020/09/02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王維基的HKTVmall一度長時間蝕本,新冠肺炎肆虐,大部份港人感到痛苦,他卻用半年時間轉虧為盈,令公司倒賺億元。對於王維基做生意的手法,有人羨慕、也有人大潑冷水,他則回應道:「一些人一生都在說『無可能』。」

          惹起他反擊的原因,是有人對他表示把自家物流網購系統賣給全球的計劃根本無可能。任何事有沒有可能,關鍵在於人的信念和行動能力。一早判斷沒可能的人,哪有動力證明當中的可行性?王維基不是傻人,HKTVmall賺錢的原因是限聚令影響社會正常的經濟運作。由於香港缺乏本土品牌和產品,大型超市連鎖店壟斷產品供應,以及正快速發展網購平台,加上淘寶等傳統網購平台夾擊,HKTVmall下半年業績能否保持升勢仍存疑。王維基沒有說要將HKTVmall衝出國際,因為離開香港,它並無優勢。可是軟件銷售和支援的生意商機無限,隨時發展成另一個Shopify不是沒有可能。

          不少人羨慕王維基的智慧和毅力,其實這些成功因子正是很多人都具備的暗黑性格特質(即精神病態),只是大多數人都被「正常」認為「好」的行為和思想壓抑,未能有效發揮。

          常說「不可能」的人,其防禦機制產生保護身心不受傷害的作用。相反,膽大妄為,行為衝動和沉迷等行為,卻是創造成功的暗黑性格力量。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