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古印度超時空之旅(一)─目擊佛陀降生

2020/09/02 17:22:17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精力旺盛滴妍記者又出發了,這次去哪裡呢?哈哈,上次我已經劇透了一下下了,那今天我就徹底交待吧,今天我要去的是印度,對,不用懷疑,就是佛陀當年住世時的國度----古印度。小妍我已經帶我流浪滴小包包準備出發了,大家準備好了嗎?一起來喊口號“GO GO GO”~~~

穿越過時光,我來到了一座豪華的宮殿中,在我眼前出現了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子,她和當地的婦女不同,她的皮膚相比之下比較白皙,眼睛又大又圓,一頭烏黑及腰的捲發,頭上戴著精美的髮飾,身著精美華貴的印度服裝,標準的一位印度貴族美女,但是這位美女的眼中卻帶著一絲絲的憂傷,在一旁的侍女們也顯得很無奈。我問護法:“這位是誰呢?”護法說:“這就是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但現在她還未有懷孕,故有些許憂傷。”哇哦,這是傳說中的摩耶夫人啊,佛陀的母親呀,不管其他,小妍我先偷偷的頂禮一下,嘿嘿。其實,小妍真想跑去對佛母說:您千萬表憂傷了,您馬上就可以懷上一位大聖人了。不過這只是想想而已,小妍我可不敢這麼做。

稍微快進了一下,小妍來到了佛母夢像後的第一天,只見佛母今天的臉色明顯比以往要好很多,神情中喜悅代替了憂傷,我隨著她一路走過庭院、花園,來到了佛陀的父親淨飯王處理公務的地方,淨飯王是一位非常有國王氣概的國王,他絡腮鬍子,頭髮微捲,長度到頸部,他見到摩耶夫人來這裡,眼裡便泛出了溫柔的眼神,摩耶夫人很開心的拉著淨飯王的手說:“我昨日,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夢,不知道是何意義。”

淨飯王很疼惜拍拍夫人的手,問道:“哦,如何特別,說來本王聽聽。”

摩耶夫人:“昨日,我像往常一樣睡下,但是很快便做了一個夢,那裡有一處大山,山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我很歡喜,便想在此河中沐浴,這時一頭白象,朝我走來,當我想看清楚時,大象突然化做了一團白光進入了我的體內。等我醒來,我覺得自己腹中像是多了一樣東西,身體也覺得特別的舒服,太不可思議了。”

淨飯王聽後,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又想會不會是夫人常年未育而產生的幻覺,便安慰到:“王后,這確實是個很特別的夢,如果可以,我們去請仙人來宮中為我們解一下夢吧。”

摩耶夫人一聽,便微笑著搖頭說:“王,不必了,如果真是有預示的好夢,到時候自然邊會有答案的。”

過了些時日,摩耶夫人真的出現了妊娠反應,夫人第一時間告訴了淨飯王,這可把國王高興壞了,請來了最有名的醫生,為夫人診斷,當醫生告訴王后真的已經懷孕時,國王的臉上已經充滿了抑制不住的笑容,自此的每一天,迦毘羅衛國中每天都是喜慶的日子。看到這裡,小妍我也很開心,因為偉大滴佛陀從此就要在這個世界誕生了,太開心了!

話說夫人懷著聖人果然就是不一樣呢,平日里夫人不但沒有特別的不適感,反而變得更加有愛心了,連脾氣都變得非常的溫柔,有一日,國王帶著隊伍和王后,奴婢們在後山中游玩,這時的夫人已經很明顯小腹突出了,夫人坐在一個由4人抬著的類似於中國的肩輿的東東,安靜的看著大家,這時只見在遠處有一只鹿,國王剛想提起弓箭要射殺時,夫人突然嘔吐不適,國王見狀便放下了弓箭,當國王放下弓箭時,夫人又恢復了正常,經過幾次之後,國王很詫異的問夫人: “王后,為何每次我提起弓箭,你便會嘔吐不適呢?”摩耶夫人很無辜的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每次你提起弓箭,我便會有很強烈的不適感,放下之後,便又恢復。王,我們還是不要有射殺這些動物的舉動了,我想也許是這個孩子不喜歡這麼做。”淨飯王聽後更覺得這個孩子不可思議,於是宣布回宮。

這時我問護法:“這是佛陀憐憫眾生,同時也是在阻止淨飯王造殺業嗎?”護法:“當然,佛陀大慈大悲怎忍見眾生被殺,自己父親造此殺業。”

哇,佛陀真是偉大呀,是個小胎兒的時候都已經如此的慈悲了。

小妍木有辦法和摩耶夫人分享懷胎十月的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了,於是小妍來到了佛陀即將出生的時候,此時夫人挺著大肚從大象扛著的車車上下來,到一座園林中,此時的佛母可能因為舟車勞頓顯得非常的疲憊,她扶著一棵樹,想要稍作休息一下,突然間,一團白色的光,從佛母右邊的肋骨處出來,只見光中有個白白嫩嫩的小男孩微笑著,看到這裡,小妍我也驚呆了,原來佛陀是化作一團白光從夫人的右肋出生的呀,太神奇了。 (如果告訴婦產科的醫生,一定會把我直接轉去精神科的。)這時,佛陀端坐在一朵奇大的白蓮花中,天上有9條大龍王,噴出清涼又純淨的水來沖洗佛陀的身體。這時更神奇的是,整個園林中的大地早已變成了水晶琉璃地,各種人間沒有的鮮花從空中散落,香氣撲鼻,人間聽不到的仙樂也充滿了整個天空,天空中天龍、鬼神、天人天女等等都來祝賀,這時佛陀邁開了步子,每走一步,腳下便開出一朵白色的蓮花。

哇哦,親眼看到佛陀的從入胎到出生,真的讓小妍我震撼了,太不可思議了,太無法用科學來解釋了,真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佛陀真的不可思議,佛法真的不可思議,佛陀的這種出生方式,是受現代教育的我們認為絕對不可能的事,可是卻真的真的真實的發生了。

見過佛陀出生這麼刺激又殊勝的事之後,小妍我決定去恒河邊走走冷靜冷靜。 “嗖~~~”滴我來到了恒河邊,恒河是相當長的一條大河,是古印度的母親河也是人們認為聖神的一條河,在經書中也看到佛陀經常用恒河沙數來形容數量多到數不清,從古至今印度人對這條河流都非常的重視和崇拜。

這時天剛濛濛亮,只見河的一邊圍著一群人,我走過去一看,哇,原來是外道在舉行葬禮,經過了各種儀式後,他們便把死去的人推向了河中央去,希望死者早日去天堂或者投生到美好的地方去,現在的印度也保留了這樣的做法,所以河中經常有浮屍也就不奇怪了。記得有一年,去印度新德里段的恒河邊,曾經就親眼看見在恒河的兩岸有無數的靈,密密麻麻,如今在印度佛教並不盛行,很少人用佛教的方法去超度亡靈,所以一些亡靈事實上並沒有如人們希望的那樣去美好的地方,很多便一直在岸邊徘徊,留戀著他們覺得無比神奇的恒河水。佛陀時代的恒河岸邊,亡靈並沒有現在這個時代的多,河水也更乾淨,整個空氣和氛圍也比現代的要好的多的多。這時又見另一處有兩位老者一邊唸念有詞一邊用恒河水沖頭頂灌至全身,以求身體健康疾病除愈,哎呀,不過小妍我是女孩紙,還是非禮勿視主動離開不妨礙人家比較好,嘻嘻。

遊了一趟古恒河後,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王舍城中的靈鷲山了,哈哈,這可是佛陀說法的著名的聖地哦,小妍我很貪心,即使小妍沒有資格聽佛陀說法,也想去現場實地感受一下佛陀在這裡說法時的勝景。小妍來到靈鷲山中,靈鷲山雖然不是一座非常高大的山,但山中充滿了正能量,也許這就是磁場的緣故吧。我到這裡時佛陀正好在此講經說法,抬頭望著天空,有無數的天龍藥叉將軍等等在護持講法,看看地上也有無數的護法將軍等在護持佛陀說法,陣容十分的強大。我於是向護法將軍請求,希望護法將軍同意讓我進去參觀。

小妍:“護法,請求您讓我進入到講經現場感受一下吧,我想讓大家知道當年講法時的佛陀是怎樣的,回去告訴大家。”

現場的護法將軍盯著我的真誠的眼睛,說道:“我已經知道你的來意,但佛陀說法處,不是人人都可以進的,若我今日私自放你入去,那將來人人都可以不守規矩了。”說完便再也不看我一眼。

小妍聽到這麼直接的拒絕,心裡別提多傷心了,心想原來不光自己沒有聽法的資格,原來進去感受的資格也沒有,頓時眼淚流了下來,這時,我的可愛美麗大方威武的護法大哥說:“小妍,你忘了你有通行證了嗎?”

我快速轉動大腦,努力回憶,啊呀,我終於想起來了,那是多年前,去菩提伽耶大覺寺拜見佛陀時,佛陀賜的,當年沒有用到,今天終於可以有用武之地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使用期限啊,護法大哥被我的想法徹底打敗了,說到:“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快出示你的通行證,入去小做參觀一下,快去吧。”

我擦乾眼淚,來到護持現場的護法將軍面前,抬起頭,額頭眉心中發出一道白光,這就是我的通行證,護法將軍見後,便放我進入到了現​​場,哈哈,原來護法將軍們是認證不認人的呀,賣萌和眼淚攻勢是絕對沒有用的。

我進入到了講經現場,哎呀,我的小心臟呀,我緊張的屏住呼吸,大氣也不敢出一聲,遠遠的站著,此時的佛陀穿著褐黃色的出家人的衣服端坐在最上座,下面有各菩薩、阿羅漢、比丘等密密麻麻的聽法者,大家聚精會神,非常認真的聽著,真是羨慕那個時代的人呀,太幸福了~~

在這裡很奇怪,即使離的很遠都能看的清佛陀,於是我就快速的觀察了一下佛陀,發現有很多畫像中佛陀身高會高出普通人很多,其實那是真的,佛陀身高真的很高大,我粗略的一看應該有2.50米以上,佛陀的頭髮是捲捲的很濃密,所以佛像上佛陀頭髮就像一個一個的髻那樣的了,而且,佛陀的眼睛是雙大眼睛,炯炯有神,非常非常莊嚴的相貌,哇,我真想喊佛陀是個大帥哥~~,好吧,大家千萬不要罵我是腦殘粉,嘿嘿。在這麼殊勝的環境中,用說話那是絕對不合適的,但是我又不知道佛陀到底在講什麼,於是我用心念問可愛美麗大方威武的護法大哥:“護法,佛陀在講哪部經典啊?”

可愛美麗大方威武的護法大哥:“此時正在講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原來是心經呀,想當年我第一部會背誦的經典就是這個了,既短又殊勝。由於心念一動,佛陀及在座的大菩薩比丘都能感應到,小妍我戰戰兢兢的,生怕出現什麼不好的八卦念頭,於是小做參觀真的就便成了小做參觀了,我在糾結中就從法會現場中出來回到了現實中,真是遺憾呀,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做稍長一點的停留,聽佛陀經說法,哈哈,願望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小妍我還是好好修行才有臉去見佛陀長一點的時間吧。

好了,本妍宣布:本次印度之行,光榮完成任務~~~不過,小妍還要添加一句:未完待續。嘻嘻!

注:以上對話內容全屬虛構

妍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