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古印度超時空之旅-佛陀大苦修

2020/09/02 17:27:58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小妍終於更新了,我都替我自己鬆了口氣,在不更新的這段時間有看到網友留言對小妍投訴說:“小妍,你好久都不更新啦,快更新吧。”好吧,小妍真素慚愧,本來只是想養精蓄銳一下,結果養過了頭,直接變成犯懶了。所以,小妍為了表示歉意,決定回去的遠一些,去到2600年前參觀超級重量級的佛陀成佛之前苦修的情形來作為彌補。不過話說回來了,小妍沒有出現的這段時間大家肯定覺得耳根清淨了好多呀,不用聽某妍嘰嘰喳喳個不停了,還是很開心的吧。嘻嘻,好了,我們言歸正傳。

世尊釋迦牟尼佛,我們偉大的人天導師,世尊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示現成佛,教導我們如何修行、學佛直至成佛,其實佛陀從放棄王子的地位、名利之後到成佛這一段時間之內,並非是輕輕鬆鬆一帆風順的,佛陀經歷了各種各樣的苦修和考驗,才最終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今天妍記者,就去到當時,參觀佛陀修苦修時的場景來和大家分享。 GO~~~~

很快我就到了當時的印度,現在是半夜時分,周圍很寂靜,我想我來到的應該是佛陀還是悉達多王子時所居住的宮殿,我沿著宮殿漫無目標的走著,這宮殿很豪華,很大,很精美,當我走到宮殿的一角時,見到這里居然躺著幾位熟睡中的宮女,水果、酒壺七倒八歪,一片凌亂,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酒味。我沿著宮殿中的路一直走著,走出了一扇大門後,來到了一個類似是後院的地方,這時眼前出現了兩個人,於是我大膽的走近過去打算看個清楚,當我走近時,看到一位穿著名貴面料衣服的男子,身材高大,一頭烏黑的中長捲髮,從後背看上去就覺得正面一定超帥了,我想這位應該就是王子吧,於是我來到了正面,一看,哇塞,好帥滴帥哥呀,這麼莊嚴的相貌非王子莫屬了。只見,王子和一位僕人正在輕聲地交談著什麼,忽然王子快速的跨上了一匹白馬,飛奔出去,旁邊的僕人也急忙跨上了一匹馬追了上去。由於我沒有交通工具,而這一切發生的也很突然,所以我眼睜睜的看著王子和僕人騎著馬一前一後的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

那王子在夜色中消失了,那我是不是找不到他了呀?哈哈,當然不是啦,我有定位系統嘛,嘿嘿,我集中精神想王子的所在地,很快,我便來到了王子的身邊, 這時的王子身邊已經沒有了那位僕人。而是一個人來到了一座樹林中,王子在一處空地處,上面有厚厚的一層落葉,王子盤坐了下來,打開隨身攜帶的一隻小包袱,拿出一把鑲著珠寶的黃金匕首,很利落了便割斷了那一頭長長的捲發,那烏黑的捲發散落了一滴,這時王子從包袱中拿出一身介於咖啡和土黃色之間的類似於僧服的衣服換下了原先精緻高貴的王子服裝,這時的王子不再是雍容華貴的感覺而是有了一種更脫俗的感覺。

我跟著王子在樹林中行走,由於樹林中雜草和樹枝很多,王子的腳上、手上被劃傷了好多傷口,出現了一條條的血印子 ,但是王子完全沒有在意這些,繼續走著。走了很久,這時在樹林中出現了一個草棚,草棚中坐著一位衣衫不整,正在打坐入定中的高人,我想這人應該是傳說中的仙人吧,只見佛陀見到入定的仙人後並未打擾而是恭敬的合十後繼續向前走著。

在這片樹林中,有很多修苦行的世外高人,王子遇到一位便會仔細的詢問如何能夠解脫、覺悟,但是,聽到答案後的王子並沒有高興的樣子總是覺得與他想要的答案想去甚遠,於是王子又一次的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就在這時淨飯王派來尋找王子的隊伍經過一路的打聽和尋找發現了王子的行踪,來到了王子麵前,這時其中一位領頭的大臣走向前去,向王子胡跪行禮,並懇求道:“敬愛的悉達多王子,請您放棄在現在的想法,跟隨我們回到王宮去吧,您的父親淨飯王,因為您的不辭而別,整日愁容滿面,我們是奉國王的命令而來尋找您,今日終於找到了您,現在就請王子跟隨我們回去吧。”領頭大臣剛說完,隨行的一行人,便齊齊的胡跪在王子麵前,齊聲請求王子回去。

王子望著眾人,平靜的說道:“我從王宮中出離,是為了尋找解脫生死的真理,直至成佛,現在我離我的目標還有很遠,但是我早已堅定了我的信心,不會改變。所以,請你們都不要再跪地請求了,請你們回到王宮中,轉告我的父親,若在將來我能參悟到解脫生死的時候,我會再回到王宮之中,為眾人講說佛法。”說完,王子閉上了雙眼不再說話。

領頭的大臣見到王子如此的堅決,便和另一位大臣相視而看,不敢再多說,準備帶著隊伍離開,就在將要走出樹林之時,領頭的大臣突然對著隊伍中挑選了5個人,決定讓這5人,跟隨王子修行。

話說自從這五人跟隨著王子修行後,王子的身後就好像多了5條小尾巴似得,每日如影隨行,跟在王子的左​​右,當然這五條小尾巴也被王子所感染了,跟隨王子開始修行了。

就這樣王子一邊參訪仙人,一邊修行,不知不覺的過了好幾年(在超越時空中,幾年的速度同樣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體現出來),一日王子在一棵大樹下坐了下來,思考了一番之後,王子突然起身開始大步向前走,直到走出了這片樹林。

跟著王子離開了樹林,穿過城邑跨過了河流翻越山丘,終於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此時王子的那5條小尾巴也已經失散不知了去向。

我跟著王子走到了一條大河前,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王子見到著大河是顯得有些些激動,王子大大的喝了好幾口河水,並且好好的洗了一把臉,多日的疲勞一掃而光,當王子抬頭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這條河的對面是一座山,山上有鬱鬱蔥蔥的樹木覆蓋著,王子突然微微一笑,便朝著這座山走去,很快我便跟著王子進了這座山,沿著山路走呀走,忽然在不遠處出現一處像岩洞的地方,王子快步向岩洞的方向走去,來到岩洞前扒開覆蓋在外的野草,突然發現原來這個岩洞從外面看洞口只有一人多高,其實裡面卻是很寬敞,足夠修行使用,王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於是王子親自動手,拔除了一些雜草,把整個岩洞作了一番整理,哇塞,果然整理後的岩洞立馬有了高大上的感覺,從此王子便在這個地方住了下來。

王子在岩洞中打坐修習禪定,剛開始時,王子每日在打坐的間歇便會到山中的果樹上摘一些山果、樹葉等來當餐食,到後來王子修行了一段時日後,漸漸王子不再每天去樹林中找山果吃,為什麼呢?因為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每日到了固定的時間洞口便會有水果等吃的東西出現,就好像每日都有人固定送過來的一樣,這可把妍記者的好奇心給激活了,於是我偷偷的躲在洞口想想看看是哪位幹的?只看到洞外的草木發出“嗦嗦嗦”的聲音,一看,哈哈,是山里的猴子們,拿了水果過來偷偷的放在了洞口,還有小兔子,於是,我就問他們: “hi,這麼多日來給王子送東西吃的就是你們啊?你們為什麼要送食物給王子呀?”

動物們突然聽到有人說話,都有些驚訝,為了不嚇到他們,於是我就變成一隻猴子中的高富帥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看到我先是一愣,然後很正式的“警告”我說:“咦,你是哪裡來的猴子呀,都沒有見過你的,告訴你呀,這些水果你可不能偷吃呀,這都是給王子的。”

我很乖的點頭,說:“我不會偷吃的,不過你們為什麼來給王子送食物呀?”

其中一隻想是猴老大的對著我說:“這位王子相貌非凡氣質不同於常人,連那些山中苦修的仙人也不能和他比,他一定不是普通人,我們觀察他好久了,他每日勤修苦行,而所修的苦行又和那些仙人們的苦行不同,所以我們都想供養他,護他修行,也希望將來能聽聞他說的法。”旁邊的猴子們、兔子們都拼命的點起了頭。

哇,原來2600年前的動物們的覺悟也這麼高呀,會主動護持修行人,和現在的有些破壞正法、毀謗正法的人比起來,真是強了無數倍啊! ! !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參禪打坐,王子所吃的食物越來越少,洞口的小動物們送來的果子等也因為王子沒有食用而累積了起來,王子的身體也開始漸漸的變削瘦了,但是王子似乎一點都沒有察覺到自己身體發生的變化,每日繼續著苦修。

突然有一天,天空中傳來一陣香味,這種香味在人間幾乎聞不到,香味直接深入我的身體,身體都有些飄飄然的感覺,我跑出洞,抬起頭向上看,哇塞,居然是天上的天女拿著天上的食物來供養王子了,真是香飄萬里呀,我被這天上的食物吸引的脖子都伸長了好幾寸,但是王子依然一動不動,繼續苦修。

王子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苦修,思索著解脫的真理,轉眼間到了冬天,雖然印度是熱帶,但是伽耶山中到了冬天還是很冷的,王子身上的衣服還是薄薄的單衣,但是王子絲毫沒有在意這些,一如平常的修持著苦行。一日,天上的天女為王子送來了一件薄如蟬翼的僧衣,穿在身上也不會看的出,這是天女們為王子禦寒準備的天衣。這時山中的小鳥們也忙著為王子準備禦寒的衣服,這一天,王子的身上突然披上了一件用樹葉樹枝做成的樹葉外套,這是山中的小鳥們做的,專門做了為苦修的王子禦寒的,雖然這衣服對於禦寒來說遠遠的不及天女們所送的天衣,但是從心意上來說,這是一定也不差的。

這伽耶山到了夜晚,外面一片寂靜,這山中的寒氣,在洞中瀰漫了開來,整個山洞都是冷冷的,這時,又聽到了“嗦嗦嗦”的聲音,原來是山中的兔子們,它們成群結對的來到洞中,伏在王子的身邊緊緊的偎依著王子的身體,用它們毛茸茸的身體來為王子取暖,它們小心翼翼的護持著,一動也不動,就怕打擾到王子的修行,這一刻的畫面真的太感動了,我的鼻子酸酸的,因為他們雖然都是小動物,沒有人類複雜的感情,但是他們卻力所能及的做著自己可以做的事,盡全力的護持著王子的修行,那一份真心是比誰都要真的。

在這山洞中,經過了幾番春秋,此時的王子已經和當日放棄王位時的樣子已經完全都不同了,身體消瘦、臉頰凹陷,眼睛凹陷、手腳乾瘦連青筋都暴了出來,真是判若兩人啊。王子的身材很高大,這樣更顯出了王子的骨瘦如柴,這一日,王子不再獨自一人修禪定、修苦行,而是站起身,走出山洞,王子站在洞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輕輕的搖了搖頭,便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由於王子修苦行,此時身體很虛弱,所以,王子在走的過程中幾次扶著樹林中的樹大口的喘氣,但稍微休息了一下後,王子就又向前走去,就這樣走走歇歇了好久,王子終於走出了樹林,王子朝著來時的那條河流走去,這時,王子的身體已經非常的疲勞了,當王子走到了河邊時,便撲入河中,痛快的洗了個澡,把這麼多年來積累在身上的污漬全部的洗了乾淨。王子洗乾淨之後,向河岸走去,當快到岸邊時,王子由於體力不支暈了過去。這時,河中的河神看見了暈倒的王子,便搖身一變,變成了一位經常在河邊牧牛的牧牛女的模樣,牧牛女對著河中的蓮花輕輕一指,這河中蓮花的蓮心突然分泌出了像牛奶一樣的乳白色的花汁,牧牛女端著整整的一大碗花汁,來到了王子的身邊,牧牛女輕輕扶起王子,這時候王子也清醒了一些,牧牛女見王子已經清醒便雙手呈上這滿滿的一碗蓮花花汁供養給王子,王子微微一笑,欣然接受,一口氣便把一大碗全部喝下去了,很快王子便恢復了體力,精神也變得充足,哇塞,真是太神奇了,真想嚐一嘗那神奇蓮花花汁的味道呀,嘎嘎。

恢復了體力的王子謝過了牧牛女,便朝著伽耶城走去,走著走著,王子看到了一棵菩提樹,形狀非常的特別,於是王子便停止了前進,在這一棵樹下,打坐禪定,繼續最後的參悟解脫成佛之道。

王子在這棵菩提樹下打坐入禪定時,天上的天魔顯得異常焦躁,這天只見有三位非常美麗的女紙,身著華麗的衣衫,頭戴精美無比的髮飾,妖嬈的走到了王子的身邊,她們施展了各種的辦法,用語言、形體來誘惑王子,其中一位還跳起了懾人心魂的舞蹈,想讓王子功虧一簣,但是王子絲毫不為所動,依然定坐在菩提樹下,權當這三位美麗的女紙像空氣一樣的​​不存在似的,在這三位用盡了渾身解數之後,見王子依然不動心,便升起了極強的嗔恨心,就在這一瞬間,這三位美麗的女紙突然間變得無比的醜陋,不但容貌變醜了,連身上的的華麗的衣服,精美的髮飾都一下子失去了光彩,變成了十足的廉價品,她們見自己如此的落魄,便羞愧又懊惱的離開了,這三位就是傳說中魔王派來擾亂王子的魔女了,不過始終是魔高一尺佛高一丈啦,哈哈。

三位魔女潰敗之後,魔王自然不會甘心,於是又派了眾多魔軍來,想在最關鍵的這一刻阻止王子的修成正果,當洶湧的魔軍朝著王子湧來時,王子依然巍然不動,絲毫沒有任何的懼怕。這時,突然大地搖晃了起來,天空中還有讓魔軍懼怕的吼聲,這時的魔軍四處逃散,原來是地神,他在魔軍還沒有來得及反應時便用神力讓魔軍全部潰敗,落荒而逃。也許是魔王受到了這兩次失敗的雙重的打擊或者是知道憑他的力量是完全不可能阻止王子成佛的,在這之後,魔軍再也沒有出現。

王子在菩提樹下,每日會有天女在上空圍繞、奏樂及跳舞,並撒下香氣撲鼻的花朵,龍王也會來此護持王子,一日,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菩提樹茂密的樹葉已經無法阻擋雨水,眼看雨水就要淋到王子了,龍王便悄悄的來到王子的身後,用自己的身體替王子抵擋了大雨的侵襲。

就這樣,到了整整第49日,這一日,王子睜開了他的眼睛,這一刻正好有一顆非常明亮的星星掛在天空中,王子望著這顆星星,露出了好久都沒有見到的迷人的笑容,此時此刻,突然天空、地上、河流里以及山中的神們都齊齊的來向王子祝賀,此時的王子已經不再是王子了,而是我們的世尊---偉大的釋迦牟尼佛。梵天、帝釋、龍王等等都在此刻向佛陀頂禮供養,天女們獻上了精美的僧服。

佛陀成佛的消息在最短的時間內大小各神便都已經知曉,大家紛紛湧來頂禮佛陀,並一致請求佛陀轉大法輪,救度所有眾生。

看著佛陀在成佛前所經歷的種種,以我自己來看,我是一點都做不到的,放棄安逸的王子生活不是常人可以做到了,但是佛陀做到了。參訪各地的仙人,尋求解脫的方法,對於我來說,我也做不到,就是讓我認認真真的看完一本說,我都會三心二意,虎頭蛇尾了。到後來經歷6年在山中的苦行,都不是我們現代人能夠想像及做到的。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菩提樹下修成正等正覺之前,經歷了各種的魔擾,佛陀都應對自如,而我們呢,在平日里經常會被各種各樣的魔牽著鼻子走,比如,看到好吃的蛋糕、冰激凌便會心心念念的要想去吃一口,又比如,看著自己的同修,怎麼也看不順眼。再比如,對著自己的上師,心中充滿了各種疑惑,總想和上師平起平坐,這些統統都是魔來的,只要我們心中有慾望及不好的心念及一絲不應有的疑惑,那麼魔便會乘虛而入,讓我們在不知不覺當中就中了他們的奸計,所以,佛陀示現成佛,把成佛的方法統統的告訴了我們,讓我們不需要再去走歪路繞遠路,我們真是要且修且珍惜啊!

好吧,老規矩,本妍宣布:本次穿越成功~~。那麼,下一次會去哪裡呢?不如小妍向大家徵求下意見吧,不過呢,題目只可以從預告中選哦,如果是建議寫馬航呀、八卦呀這類的,那本妍可真的會啟動自動忽略模式的哦,哈哈~

注:以上對話內容全屬虛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