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古印度超時空之旅-迎接羅睺羅尊者出世

2020/09/02 17:31:29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Everybody,熱氣騰騰的聖誕大餐來咯,身為射手座的呂德妍雖然提前完成任務不是我的特色,但是踩著點完成任務就的確是我的特色了,hia hia hia 。好了,招呼打完,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今天我們又要去古印度啦,去見世尊滴親兒子也是世尊的十大弟子之一同時也是護世十六大阿羅漢之一的密行第一的羅睺羅尊者出生的事。羅睺羅尊者曾發願每一位佛出世他都要做佛的長子,而釋迦牟尼是要在古印度示現成佛的,所以尊者也來到了這裡,做釋迦牟尼佛的長子,其實說的簡單一些的話,也就是尊者來這個世界也是一種示現。這次呢,射手妍決定繼續使用隱身法,作為一個旁觀者去參觀羅睺羅尊者從未出生到出生的那個時空,go go go~~。

這個時候佛陀還是太子之身,尚未出家,淨飯王千方百計的阻止太子出家修行,但是太子並沒有放棄這個想法,相反這樣的想法反而越來越強烈了。

這一天,太子去到淨飯王的寢宮,向父親問安,與此同時又一次提出了想出家的念頭,淨飯王雖然同樣的請求聽過了很多次,但是依舊非常生氣,可是這次淨飯王卻沒有大發雷霆,而是很溫和的對著太子說:“你如果真的那麼想要出家,我不會再阻止你了,但在此之前,你必須答應我的一個條件。”太子聽到淨飯王這麼說,便恭敬的問:“請問是什麼條件,父親?”

淨飯王說道:“我年紀已經大了,而你卻執意要出家,那這樣以來,這個國家將來就沒有人來繼承王位了,這是對整個國家的人民不負責任,所以,你必須為我們這個國家誕下未來的國王,這樣你便可以出家去了。”淨飯王一邊說著這樣的話,一邊心里美滋滋的,原來他心裡早就有自己的一套打算,淨飯王認為一旦有了王孫,那麼太子念在骨肉情親的份上也一定不會再提出出家了。

然而太子沒有思索直接回复淨飯王:“好的,父親,你提出這樣的條件完全合理,我答應您。”

太子從淨飯王的寢宮出來,太子穿過花園,這時耶輸陀羅正在花園中散步,見到太子,便想走去和太子說話,但是太子看上去在思考一些事情,沒有註意到耶輸陀羅,於是耶輸陀羅便默默的跟在太子的身後,同時也觀察著太子奇怪的舉動。

走過花園,太子回到自己的寢宮,耶輸陀羅也跟了進來,這時太子注意到了耶輸陀羅,於是太子示意她坐下,耶輸陀羅有些疑惑的坐了下來,太子說:“耶輸陀羅,你知道的,我一直以來的願望是能夠出家修行尋求解脫的真理,最終成佛。”耶輸陀羅一聽太子這麼說,心中升起了悲傷的情緒,不禁留下了眼淚來,她對著太子說:“您要出家修行,這份堅定的決心看來誰也阻止不了,那麼請太子滿我的一個願吧。”太子看著耶輸陀羅,點了點頭,耶輸陀羅繼續說道:“太子以後出家就再也沒有人在我高興的時候陪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我覺得我在這王宮之中無依無靠,能否請太子在出家之前讓我有一個兒子,這樣我也能夠得到一些慰藉。”看著耶輸陀羅真誠而祈求的眼神,太子用食指在耶輸陀羅的腹部輕輕指了一下,這時候一道白色的光進入了耶輸陀羅的腹部,耶輸陀羅明顯的感到腹中有了一樣東西,她驚訝的看著太子,太子說到:“你如今已經懷有身孕,我已經滿了你的願。”

也就在耶輸陀羅懷孕後不久,太子便告別了妻子、家人在一日的半夜逃出了皇宮,出家修行尋求真理去了。

耶輸陀羅懷孕之後,原本悲傷低落的心情,開始變得美好起來,每天心情舒暢,時不時的會去花園中散步,就這樣一轉眼10個月過去了,耶輸陀羅絲毫沒有要生產的意思,這時候一些大臣和宮中的侍女們都開始在背後偷偷的議論了起來,同時耶輸陀羅自己也覺得有些奇怪,為何10月之後也不見生產,於是心中又對太子升起悲傷低落的思念之情。有一日,耶輸陀羅倚在窗前,看著樹上掉落下來的葉子,想到太子離家出家已經快要一年,不禁憂傷的哭了起來,看到這樣的場景小妍我也挺傷感的,其實我們凡夫對情都容易起執念,現在的耶輸陀羅就是對太子還有嚴重的情執,沉浸在了太子離家修行的痛苦中,好桑心。按照現在醫學的理論來說的話,耶輸陀羅這麼桑心一定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了,但素,太子賜的孩子當然不是一般的孩子啦,還是胎兒的羅睺羅尊者每天在母親耶輸陀羅的腹中很悠閒,有時更會盤坐在耶輸陀羅的肚子中,雙手合十,就和在修行中一樣,真不愧是密行第一呀。

說來也奇怪,每當耶輸陀羅有不好的情緒產生,耶輸陀羅的腹中就會發出溫暖舒適的白色的光芒,這光會逐漸的變大,直到把耶輸陀羅全部包圍在這團光中,被光包圍的耶輸陀羅很快就會從悲痛中清醒過來,這應該就是羅睺羅尊者修行加持的光吧。

這時間嗖嗖嗖的快進,這時候耶輸陀羅已經懷孕有兩年多了,這種事在現代人看來都會覺得沒可能,一定是瘋了,讓一些醫學工作者來判斷一定會說這懷的不是小孩是腫瘤吧。當然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這懷孕日子這麼久,當然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很多的大臣及宮中的宮女們私下里都已經議論紛紛,尤其是那些大臣們,紛紛指責耶輸陀羅腹中所懷的孩子來路不明。

這一日,天氣很好,耶輸陀羅和侍女們來到花園中散步,當耶輸陀羅走過花園的一處時,便看到有侍女偷偷的在議論,走過另一處,便看到花匠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但是心情極好的耶輸陀羅絲毫沒有在意,盡情的沐浴在陽光和花香之中。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太子出家修行已經快要6年時間的,但是奇怪的是,懷孕的耶輸陀羅依然還是個孕婦,周圍的很多人議論非常的厲害,甚至指責她不守婦道,背著太子做不道德的事,一日淨飯王和大臣們商議完國事,準備退朝的時候,一位年紀很大,頭髮鬍子也花白的老臣站了出來對著淨飯王說:“尊敬的王,臣有一事,必須要向王禀報。”淨飯王見老臣非常的認真,便允許他說下去,那位老臣繼續說到:“王,耶輸陀羅太子妃,聲稱懷孕而不見生產,這日子已有5年多,而太子早已經離宮修行,這腹中胎兒一事,甚是蹊蹺。”這時其他的大臣也開始向淨飯王說他們對耶輸陀羅懷孕的懷疑,這時淨飯王被大臣們說的有些動搖了起來,但是看的出淨飯王此時還是有些相信耶輸陀羅的,於是淨飯王對大臣們說道:“我相信耶輸陀羅的品行,她絕對不會做出令王族丟臉的事,這件事我會再去調查清楚,在此之前,你們不可以再私下議論這件事。”

退朝之後的淨飯王回到寢宮,思索著大臣們的話,心中疑心越來越重,於是找來了平日里和太子妃最接近的一位女子,這位女子同樣非常的美麗,穿著也十分的華麗,身上的首飾也十分的貴重,看樣子是為非常有地位的女子,淨飯王把今日大臣們說的話轉述給了這位女子,這位女子聽後,很鄭重的對淨飯王說到:“耶輸陀羅確實懷有身孕,而且一定是太子的孩子,耶輸陀羅從未有在太子離開的這些年單獨的和任何一位男子有過接觸,她很守禮儀,做的比任何人都好,而且,自從她懷了身孕以後,她的身上便一直散發著一陣陣的清新的花香,如果是行為不軌的人,身上又怎麼會有花香呢?請王一定要相信耶輸陀羅。”淨飯王聽到這樣的話,心中又重新生出了對耶輸陀羅的一絲信任。

眨眼間,太子出家已經有整整6年了,這一天,正在床榻上睡覺的耶輸陀羅,突然感到腹痛難忍,像是要生產的樣子,這時天上發生了變化,還未亮的天空中突然佈滿了雲,還打起了雷和閃電,而這時耶輸陀羅是真的要生產了,宮女們開始忙碌了起來,負責生產的婦女也趕緊趕了過來,在大家的忙碌中,只見耶輸陀羅被一個能包住她全身的七彩光球的包裹著,被包裹著的耶輸陀羅沒有像普通待產婦女一樣的撕心裂肺的疼痛,耶輸陀羅安靜的躺著,就在這時,七彩的光中,衝出一道極亮的白光,佛陀的親子羅睺羅尊者終於出生了,只見他微笑著雙盤而坐,非常自在,和在她母親腹中時一樣的姿勢,所有在場的人看到這一幕都驚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時的耶輸陀羅見到在自己腹中6年的兒子,終於出生與其見面了,不禁的熱淚盈眶,一把抱住了羅睺羅尊者喜極而泣。

耶輸陀羅這邊剛產下一個尊者,那邊就已經傳開了,淨飯王也很快知道了,這時,釋族中的一些貴族大臣聚集到淨飯王的寢宮之中,紛紛指責耶輸陀羅在太子離家後至今生產的男孩一定不是太子的親生子,這世間沒有見過這樣的事,一定是耶輸陀羅做了對不起太子的事,聽著大臣們的你一言我一語,淨飯王又動搖了,覺得發生這樣的事情太不可思議了,根本不符合常理,自己之前是太信任耶輸陀羅了,於是,原本相信耶輸陀羅的淨飯王也站到了貴族大臣們的隊伍中去了。

這一天貴族大臣們決定以不守婦道等等罪名要處決耶輸陀羅,他們把耶輸陀羅強行從寢宮帶走同時也帶走了羅睺羅尊者,宮中的侍女們都還沒有來得及有任何的反應,這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耶輸陀羅和羅睺羅尊者被衛兵帶到了一塊空地上,這空地上新挖了一個大坑,大坑里面燃燒著熊熊大火,而面對這樣的場面,年幼的羅睺羅尊者沒有絲毫的懼怕,他依舊是氣定神閒的樣子,他偎依在母親耶輸陀羅的懷中。這時領頭的一位大臣走了出來,這位便是之前想淨飯王質疑耶輸陀羅的那位頭髮和鬍子都花白的老臣,他在眾人面前嚴厲的指責耶輸陀羅,羅列了很多罪狀,看著被冤枉的耶輸陀羅,我急得直跺腳,真想衝過去,罵他們好愚癡,冤枉好人。

聽到那位老臣所羅列的罪狀​​,耶輸陀羅手中抱著羅睺羅尊者,鎮定的對著在場的所有人的面說到:“我耶輸陀羅從始至終未曾做過任何不守婦道的事,諸神能夠替我作證,若我是清白之身,那我即使掉落這火坑之中,也不會傷到分毫,反之若我有罪,這孩子不是太子的親子,我母子二人立刻化為灰燼。”說完就抱著羅睺羅尊者跳進了火坑之中,當在場的人們以為耶輸陀羅一定是化為灰燼無疑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這坑中的火光化成了一朵朵金色的小蓮花,在這一朵朵的金色的小蓮花中間有一朵金色的大蓮花緩緩的升起,耶輸陀羅和羅睺羅尊者完好無損的坐在這大金蓮中,這一刻,那些貴族大臣們和淨飯王都徹底的相信,耶輸陀羅是清白的,羅睺羅的的確確就是佛陀的親子,這些親眼所見真相的人們再也不敢有任何的質疑了,從此恭恭敬敬。而被大家冤枉的耶輸陀羅,並沒有去怨恨大家,而是選擇的諒解,這一刻真的感受到了耶輸陀羅的強大的心量,即使當時的耶輸陀羅並未有修行,但是這份心量確實也需要我們多多的學習的呀。

看到這裡,小妍我也就從當時的時空中回來了,其實也許很多人會疑惑,佛陀為什麼要大家斷淫而自己卻娶妻生子呢,看到這裡那些疑惑的人應該更加明白,佛陀真的確確實實是修梵行的,羅睺羅尊者就是佛陀的一道白光就入胎了,而不是凡人的夫妻之間行淫欲而來的。佛菩薩有不可思議的神通力,這些看似有違常理的事,但是對於佛菩薩而言卻是普普通通的家常事而已,所以,我們反夫絕對不能以凡心去測度聖意,因為我們沒有佛菩薩的智慧,根本看不透這一切,當我們完完全全的依止菩薩,對佛菩薩有完完全全的信心,完完全全的依教奉行,那麼我們才會最大限度的得到智慧破除無明,早得解脫。

本妍宣布:本次穿越成功!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