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古埃及遊記

2020/09/02 18:04:11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古埃及,是世界上著名的四大文明古國的其中之一。如果小妍對著大家喊:“every body ,我要去古埃及旅個遊。”那肯定會有人認為小妍是瘋的,不光晚上會做夢,白天也在做夢,哈哈。不過呢,小妍我雖然不一定做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但是三馬難追還是做得到的,所以,我們馬上就開始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

小妍穿越時空很快來到了古代的埃及,這是到達古埃及的第一站:一個非常熱鬧的自由貿易的市場,其實說來也好奇怪的,小妍我平時不是個愛逛街的人,這次來埃及居然第一站是一個熱鬧的貿易市場。哈哈,那好吧,既來之則安之,那麼我先帶著大家去參觀一下這個熱鬧又繁華的市場吧。這座自由貿易的市場非常的大,當然了,這和我們現代的完全不同,是在露天的。中間是行人行走的道路,道路的兩旁都是在此擺攤的小販們,這裡設施比較的簡陋,小販們只在地上鋪了一些乾淨的布上面放些人們需要的各種物品便是一個攤位了。在市場的兩邊擺攤的人密密麻麻的,吆喝聲此起彼伏(當然我一定聽不懂他們的語言啦,但是我有萬能的護法大鍋嘛,他可以幫助到我,讓我可以聽懂,也可以讓我的話讓對方聽懂)中間唯一的通道上也是人擠人,當地人是屬於黑皮膚人種,他們中有些是穿著白白的長袍,應該是屬於相對富有一些的人,他們在各個攤位前選購。還有些不穿長袍的像是做體力勞動的人就頭上頂著各種貨物穿梭在人流之中。這些人群中當然不能缺少女人們,他們身著鮮豔的紗裙,頭上也戴著各種裝飾品,三五結伴的在人流中穿梭,流連在各個攤位前。看到大家都在選購東東,我心癢癢的,真想看看這些小販們賣的都是些什麼呢,於是我變成當地人的樣子,來到人群中,湊了一下人擠人的熱鬧,這一路走過耳邊小販們的叫賣聲一直未斷過“我的紗巾全努比亞最好最好,姑娘們快來選啊。”“陶罐、陶罐,賣陶罐”“姑娘,你看這些首飾多適合你呀,選一些回去吧”。

聽到小販們吆喝聲我才曉得,原來我來的這個地方是古埃及的南方,貿易最繁華的地方---努比亞國,一個古老的民族。因為努比亞國是古埃及貿易最繁華的的地區,所以這裡的城市顯得很富有,可是讓人奇怪的一點卻是,在這裡,有很多努比亞的當地人卻是做著家僕、奴隸的工作與繁華的貿易有些格格不入。為了看看當地人的生活,我變成了一位黑人家僕偷偷的混進了一座豪華的大房子之中,當我走進這座大房子,我不由的感嘆“文明古國,果然名不虛傳”建築的內牆外牆甚至柱子上,都有非常精美的雕刻及繪畫,這時正值家奴們及女傭們為準備主人飯食的時間,家奴及女傭們在管理者的帶領下,排成了一排,每位女傭手上都拖著個托盤,裡面盛滿了各種食物,真是非常豪華的陣容啊。

這時我趁著家奴們都在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偷偷的來到一個男孩身邊,這個男孩十七八歲,做的是園丁的工作,我抓住一切機會採訪了一下這位古人:“你好,你是這裡的園丁嗎?你怎麼看上去很憂傷呀,是有人欺負你了嗎。”

男孩:“唉,談不上欺負不欺負,做奴隸的人,有什麼資格談欺負呢。我是思念我的母親,我的家裡很窮,兄弟姊妹也很多,但是我的弟弟和妹妹有餓死和病死的,而我的母親也得了很嚴重的病,我們沒有錢治病,為了給母親看病,我就自願賣來這裡的做奴隸,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我的母親了,不知道她是不是還活著。”說完,男孩底下了頭嗎,抽泣了一下。

黑人妍記者:“唉,人的一生都是注定好的,現在貧窮一定是以前沒有好好的積福報。”其實我和男孩說這些話,要冒著很大的被視為怪物的風險來說的,趁男孩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又問:“對了,我看見你們這裡有繁華的貿易市場,怎麼你們還會這麼窮?”

男孩憂傷的說:“這個繁華,和我們這些窮人是沒有關係,我們就是生來就是要做奴隸的命運。”

看著傷心的男孩,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說,便識趣的默默的閃了人並離開了這戶貴人家。

離開了富貴人家後,我來到了古埃及遊的第二站,一個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的施工現場。這是個超級大的施工工地,這里烏壓壓的很多奴隸在幹活,他們赤裸著上身,皮膚黝黑黝黑的,黑的還能發亮,邊上有很多軍隊的士兵在監工,這些奴隸可能因為有軍隊監工的緣故,沒有人敢有反抗,我變成奴隸的樣子來到了這座還未完工的金字塔旁,看到了一個個龐大的輸送大石頭的機器,其實準確的來說,這個機器應該是屬於全人工操作的機器,這個機器的原理好像是運用了物理學上的槓桿原理,有一個又長又寬又結實的輸送臂,下面有幾個巨大的大齒輪,需要幾百個奴隸同時推動,當奴隸們轉動這些齒輪的時候,這個輸送臂就向上升,一塊塊的大石頭就被送到了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的上面,那上面也有很多奴隸在把石頭堆到指定的位子,從這個看來,古埃及人的智慧確實非常的聰明,很多技術在當時已經很先進了,並不是如現代人想的靠奴隸的人數來完成這麼偉大的工程,完全是運用到了物理學,哇,真是了不起的古代埃及人呀。

參觀完了在建造中的金字塔,我便來到了古埃及的一座王宮,這也是我的第三站,好吧,這真是要連續變身的節奏啊,這次我毫不猶豫的變成了宮中的侍衛。王宮嘛自然不用說了,肯定比之前的富貴人家還要豪華的多的多,他們的建築中,神像,浮雕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這些作品精美的讓人一看就除了讚歎還是讚嘆。

這個時候,在王宮中正在召開大臣們的會議,在正中的寶座上,坐著一位國王(法老)和一位王后,這位國王年紀並不大,但是看上去身體很弱,常年生病的樣子,而一旁的王后,則看上去身體很好稍稍有野心的樣子,此時大臣們正在商議征服他國的事宜,唉,又是戰爭,這個是小妍最不喜歡看到了,因為有戰爭就會有無數無辜的人死亡,然而有死亡就會有仇恨,有仇恨就會再有殺戮,唉,就是一個不停的惡性循環,真是慘啊。

這時,站在我身旁的一位侍衛官眉頭緊皺,看上去有心事的樣子,我壯著膽子問他:“你這是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扶你去休息?”

侍衛官:“不用,我很好,只是,剛才聽到大臣們商議的內容中,有一處便是我妻子的家鄉,那裡有我們的親朋好友,實在是不想再有戰爭的發生。這些年因為戰爭有多少人沒有了家和親人。”

妍記者:“那我們怎樣才能阻止戰爭呢?”

侍衛官看了我一下,憂傷的說:“以我們的能力是做不到的,我們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其實,我就是戰爭的受害者,我的姐姐和妹妹都是在戰爭中死去的,而我的父母到現在還下落不明,原本好好的一家人,就這樣散了,我真的太痛恨戰爭了。”

妍記者:“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是由於人類的貪念,對地域和權力慾望的無限膨脹,戰爭是不可能消失的,如果人人能夠發慈悲心,行菩薩行,守持佛陀的戒律,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大不同,沒有戰爭沒有殺戮,人人都不會下墮。”

等我說完這些,這位侍衛官完全不明白我在說什麼,瞪大了眼睛驚奇的看著我,因為我所說的是他從未聽過的,他可能此時才反應過來,在他眼前的我到底是何​​時出現的,又是何人呢?為了不惹麻煩,也為了留下懸念,我立馬就回歸到現實中來,留下了侍衛官還在風中凌亂,哈哈,我貌似太不厚道了一些。

此次的古埃及之行,雖然未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神奇事發生,也未有深入的採訪。但是卻讓我見識到了古埃及貿易的繁榮,同時也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貧窮。也感受到了奴隸們對親情的渴望。還見識到了古代埃及人的大智慧。並且也同時感受到了無論古代還是現代,人人都不愛戰爭,渴望和平的美好願望。其實對於妍記者來說,採訪動物也好,採訪古人也好,並不是只有激情四溢便是採訪成功,有時平平淡淡寥寥數語也是真。

注:以上對話內容全屬虛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