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公瑾當年-周瑜長的怎麼樣

2020/09/02 18:12:59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今天小妍不去穿越佛教中滴人物,而是穿越去三國八個小八卦,去看一看三國中的美男子---周瑜先森。
看過三國的童鞋們肯定都知道三國中的一位大帥哥---東吳都督周瑜。如果有人說不知道的話,那小妍我就真的要鄙視他了,因為連我這個基本沒有看過三國的孤陋寡聞的人都知道他啦。小妍知道三國中的人物呢其實主要是通過電視劇呀、電影呀、漫畫呀、動畫片,因為只有這樣的才能吸引到我,如果把那厚厚的《三國志》放在我面前,一定是1 、2、3還沒數完,我就已經進入了快速眼動狀態了,哈哈。
在我的印像中據說周瑜是一位相貌很出眾的美男子,人稱美周郎,同時他的妻子小喬也是一位大美女。之前有一部明星匯聚的電影《赤壁》令我對他二人又加深了印象,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梁朝偉和林志玲飾演了周瑜和小喬,不過我每次看到這些,我都會在腦中自動冒出他們演到的到底和歷史上的周瑜、小喬是接近的嗎這樣的想法。那今天就去三國時期看看,解一解這個謎。
很快的我就來到了古代,在一個像很大亭子那樣沒有門窗全部是柱子的建築裡,在這個亭子的周圍全部掛上了薄薄的細紗,這個亭子是面湖而建的,此時正好是夕陽下山,在這個亭子中看湖面的風景真的是非常的美麗。這個地方現在是晚春至初夏的季節,湖風吹來,那紗縵隨風飄蕩,透過薄紗縵風吹到身上,那風涼颼颼的,吹得我忍不住的打了幾個冷戰。
就在我還在欣賞湖面風景的時候,耳邊傳來了一陣悠揚的古琴的聲音,那曲子很古典,從未聽過,雖然我聽不懂這琴聲,但是卻被這琴聲深深的吸引住了,心想:哇,這麼好聽的琴聲是哪位美女彈出來的呢? ”於是好奇的回過頭,呀,原來不是美女,是一位穿著素袍的男子,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人應該就是周瑜,於是我朝他走了過去,因為此時的我是隱身的,所以我就大膽的直接站在他的面前,仔細的把他打量了一番:他長發至肩下,一半的頭髮挽在頭上,一半自然的散在身上,他的皮膚白皙,臉型稍稍帶有國字臉的形狀,他有一對濃濃的眉毛,在濃眉之下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他的眼睛能感覺到他的心裡有很多很多的事。此時的周瑜和電影電視中最為不同的地方便是真實的周瑜是有鬍鬚的,那鬍鬚就是古代美男子的標準,那鬍鬚隨著一陣陣的風吹來輕輕的飄揚著,顯得有一些仙仙的感覺,因為他正在彈琴,我就不自覺的把眼光投向了他正在彈琴的手,他那雙手一點也不像男生的手,長的非常漂亮很修長,我靜靜的站在那裡,閉上眼睛聽著那琴聲,古樸而悠揚,心裡也變的好安靜。
突然琴聲停止了,我睜開眼一看,原來從外面來了一位武將打扮的中年男人,周瑜站起身向那位武將走去,我乘勢又打量了他,哇,他的身材還蠻高大的呢,至少以我的目測來看的話,大約有180cm左右吧,他的身材保持的也比較健康勻稱,重點是沒有小肚腩哦,是屬於偏瘦的(周瑜若到現代來,估計就是高富帥的標準了)。他走到那位中年武將面前,那位中年武將向他行了禮:“大都督,屬下不辱使命已經按照都督所說將書信送達。”周瑜聽到這話,微笑的點點頭。這時那武將又接著說:“大都督,您讓屬下帶的東西,屬下也帶來了,請都督過目。”說完便轉身從侍從手中接過一個用精美的錦緞包裹的神秘物品交給周瑜。
周瑜接過那個包裹,打開了錦緞布,這時一隻雕花的木雕盒露了出來,他打開了木雕盒,我趕緊湊過去看了一下,原來里面是一隻非常精美的鑲金玉鐲和一只配套的鑲金玉釵,周瑜看著這兩件東西,滿意的大笑起來說:“辛苦了你了,今日一定要重重賞你。”“多謝都督,屬下告退。”那武將說完便寬慰的退下了。
這時周瑜一改之前彈琴時淡定又深沉的樣子,露出了孩童般笑容,手拿著木雕盒破迫不及待的朝樓下奔去,由於是木樓梯,那樓梯間里傳出了急促的“噔噔蹬”的腳步聲。
我隨著他穿過一個院子一樣的地方,又再穿過好幾個大房間,這時來到了幽靜的小院,院中種了好幾顆大樹,院門口站著兩位侍女,這兩位侍女遠遠的見到周瑜,立刻向院中人禀報,這時只見到院中房間裡走出來一位女子,哈哈,不用猜啦,這人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周瑜的妻子大美女小喬了,只見她微笑的站著迎接周瑜,那樣子真是溫柔又賢惠的感覺(這麼一對比,我發現女漢子這個詞已經不能形容我了,如果我在古代,我一定就是漢子一枚,真是桑心),看著小喬不自然的會和電視中的演員進行對比,這一對比發現,至今還沒有一位演員能把小喬的美演出來,小喬擁有大家閨秀的氣質的同時也擁有小家碧玉的甜美,她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微微一笑的同時,那一對酒窩就會顯露出來,那一刻女人的心都會被融化掉了,哈哈。小喬的髮型和她本人的氣質也很相稱,除了頭上的髮髻以外,她把其餘的頭髮都輕輕的挽了起來,顯的干淨利落又端莊優雅。小喬穿的漢服也很精美呀,暗紅色的綢緞材質的漢服,衣服的領子和門襟處都有非常漂亮的紋樣,衣服上也同樣有精美的繡花,真是好看極了。看著這兩位忍不住感嘆:果真是郎才女貌,名不虛傳,超級相配啊。
這時,周瑜來到了院子中,一把拉著小喬就進了屋,趕忙把那隻木雕盒拿了出來,獻寶似放到小喬面前給小喬看,小喬始終都是微笑著,在打開的時候,小喬稍稍的激動了起來,幸福的看著周瑜。哈哈,原來大都督也會那麼浪漫的,懂得送神秘禮物給自己的妻子。雖然古代人對感情的表達都比較含蓄,但是從他們的表情能看得出,他二人互相尊重互相愛惜,是非常的幸福一對。
不過很可惜,他二人都是很年輕就去世了,而且都不是善終,唉,這麼一想的話,又覺得這世界上的情愛都是債,一切都逃不過因果,所有的也都是夢來的,再郎才女貌、再情投意合,終將有天各一方的時候,還是學佛、修行、求解脫,將來極樂世界相聚更實際更完美呢。
  好啦,本妍宣布這次穿越成功~~,看著自己不那麼按常理出牌,寫的完全和預告沒有關係,小妍糾結是要預告呢還是要預告呢還是要預告呢?算了,小妍還是決定預告一下,咳咳,下一次,我們也許可能應該會去見一位灰常厲害的人物,小妍我是很期待的,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期待,哈哈哈。

注:以上對話內容全屬虛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