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下一步京都

2020/09/03 04:13:2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迎接二○二○東京奧運,過去數年不少港人投資東京、東京周邊,甚或日本其他城市房地產,像過去因應舉行奧運帶動的投資產品;幾可損手爛腳過?

          一趟疫情天災,莫說二○二○,二○二一東京奧運能否舉行?都成問題!

          中了人來瘋,乘奧運萬有引力紛紛湧往東京投資的日本國內外大軍豈非血本無歸?

          過來人語:未必⋯⋯!

          曾因生意火紅,被邀分店到東京的前輩過去二十多年先因生意,後因享受日式民生和諧,每年沒十二次,起碼八、九次,比返鄉下還熱衷不斷來回日本、尤其東京⋯⋯反正那邊自置擁一年十二個月暖水泳池的寬敞家居,就算沒啥要事,極Enjoy平靚正的日本平常民生。物業這回物事嘛,只要自己用得着,莫說三手巿場,連二手市場的Resell Value都不高;世上能有幾個香港一樣的瘋狂物業巿場?喜歡一個城市,得一空間可以常親近,身心暢快不是比任何回報更高尚?

          筆者曾亦心動。

          日語了得的朋友好幾年前看準港人投資日本、尤其東京房地產升溫之勢,彼邦開設物業買賣租賃代理公司。幾年前隆冬途經東京北往松島與青森,向我推薦某單棟日式傳統房子;價錢合理,真係心郁郁!

          回憶曾經西班牙隔山買牛事件,臨危立馬,將主意擱置。

          如果傳統小房子在京都,而非東京,定當考慮;這是當時的回覆。

          何解考慮京都,反而放棄即將舉行奧運,房地產價格勢必上揚的東京?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