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疫情下的盅頭飯

2020/09/05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那晚匆匆忙忙約人傾工作,九時仍未吃飯,來到天后買一個飯盒帶去邊開會邊吃,抬頭看到那家以包子為招牌的店,想起早前在堅尼地城吃過,抵食到超乎想像,當時以為店員計錯數少收了。

          這家「包點達人」與另一名號「唐記包點」賣的不全是包子,還有中式點心,也有糯米雞和盅頭飯。都是預製件,中央工場製作蒸熱便可,但沒預計如此便宜。

          還記得十七年前沙士肆虐,百業蕭條,在筲箕灣東大街和土瓜灣見過十元一盅飯,現在全世界也被疫情煎熬,飲食業叫苦連天,外賣有折扣是不必問了,料不到在堅尼地城的包點達人,一盅鳳爪排骨飯只賣二十二元(見圖),加四件點心或炸物也不過加十一元,須知要四塊鯪魚餅和炸蝦餅,件頭之大可當一碗飯,最體貼還送一堆淥椰菜,一頓豐富套餐盛惠三十三元。

          就是牢牢記「便宜」兩個字,路過電氣道也見有一家,想也不想便柯打同樣的盅頭飯和鯪魚餅。想必是天后比堅尼地城富貴,套餐賣三十五元,貴兩大元,但實屬抵到爛!

           去街市買餸的人都知道,不管是內地生豬或本地豬,肉價嚇死人,買一塊豬腱動輒近百元,買排骨亦「揦脷」,一盅飯有一隻鳳爪和七至八件排骨,誰不滿足?如此便宜,當然不能期望新鮮肉,只要凍肉有好的調味,一樣可口!

          吃慣香港仔周記的盅頭飯,排骨調得惹味,豉椒和蒜頭發功,令整盅飯和骨肉都吃得味蕾大滿足。周記的盅頭飯比包點達人堅尼地城店貴五元,無可否認味道高出一皮。可惜,周記只做早午市。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