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疫情下的家居幸福美食

2020/09/05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限聚令時鬆時緊,過去數月港人大部份時間宅在家中,餐飲業步入寒冬,六時後沒有堂食,午市只能二人世界,很多名店食客十隻手指數晒,報復性消費變成如廁撈飯,認真慘情!不用踎街搵食已算萬幸,辛苦搵來自在食原來一點不易,家中的清茶淡飯原來已經是小確幸,最近太座經常親自下廚,家居幸福美食款式多多,近期常食的是意大利麵,皆因做法簡單,只需到超市買麵及醬汁便成,好像在灣仔分域碼頭內的Mercato超市,賣的是意國食材,款式甚多,意大利麵粗幼長扁任君選擇,新鮮麵條每包四十元,乾麵款式更多,最方便是有自家製現成醬汁,包括大路的Bolognese肉醬、清新健康的櫻桃番茄醬汁、番茄豬面肉醬汁、蘑菇醬汁和太座最愛的巴馬火腿醬汁,幾十元一大包,回家加熱後淋在麵上,愛食芝士的話,加些巴馬臣芝士粉,便是超好味的意大利pasta,孫仔低頭狂食,孫女更開心到站在椅上跳舞,可愛非常。

          除了pasta,當然還有grissini 麵包條和巴馬火腿等餐前小食,肉通常食的是羊扒和豬扒,甜品是Gia餐廳自家製的tiramisu朱古力蛋糕,每盒五十二元,水果是意大利西梅及西瓜,數百元一家人食得心滿意足。

          另一款在家常食之物是太座做的鹹豬骨菜乾粥,豬骨用鹽醃足五六天,鹹香迷人,加上菜乾的幽香,是我們一家最愛的下火靚粥,加些白菜豬肉水餃及充滿葱香的鹽焗雞翼,便是百食不厭的幸福抗疫午餐!另一款周末常食快餐是冬菇絲肉絲銀芽炒米粉,米粉加上大量銀芽,口感一流,食了多年仍未覺厭。

          不想親自下廚做菜,現時外賣選擇多不勝數,中西星級美食、漢堡包、意大利薄餅以至下午茶餐任君選擇,我的最愛是銅鑼灣「富臨飯店」阿一師傅的午市套餐,每位一百五十抵食非常,主菜例湯白飯甜品全部有齊,晚上想食得好點,一千元便有四款精美小菜,好像鮑汁花菇扣鵝掌、燒汁焗牛尾、陳皮咕嚕肉、薑葱焗魚云及咖喱薯仔牛筋腩等。此外還奉送明火例湯及糖水甜點,加碗熱騰騰的白飯,便是頓美味的米芝蓮三星晚餐。最近試了「阿鴻小吃」的幾款即食餸包,鮑汁豬手及豐味豬軟骨約七十元一包,加熱後食得津津有味。此外灣仔春園街「新景園」的炸豬扒飯配咖喱汁和粟米汁也是我很喜歡的簡單美食。

          我跟太座偶爾也會出關到「富臨飯店」享受二人世界,飲杯普洱茶,食個叉燒包或雞包,加碟北菇鵝掌、脆米腸粉,或大廚滔哥做的蘿蔔唐芹金菇魚鬆炆米,便是頓食得開心愜意的午餐。

          西餐我近期的最愛是在蘇豪伊利近街的「Belon」法式小館,這裏的烤雞全港第一,大廚Daniel溫文爾雅,廚藝非凡,可惜最近被小超的東京四季酒店成功挖角,九月後要到日本才能品嚐到他的美食,想起也傷心!

        葉澍堃

        
跟太座在「富臨」享受二人世界p/  
 跟太座在「富臨」享受二人世界

   

太座做的鹹魚子意大利麵p/  
 太座做的鹹魚子意大利麵

   

新景園的炸豬扒配咖喱及粟米汁p/  
 新景園的炸豬扒配咖喱及粟米汁

   

超市買回來的麵及醬p/  
 超市買回來的麵及醬

   

自家製的肉醬意粉p/  
 自家製的肉醬意粉

   

「富臨」點心百食不厭p/  
 「富臨」點心百食不厭

   

太座跟兒子Ian在家中做菜p/  
 太座跟兒子Ian在家中做菜

   

「富臨」$150的午市外賣套餐p/  
 「富臨」$150的午市外賣套餐

   

「阿鴻小吃」的鮑汁豬手p/  
 「阿鴻小吃」的鮑汁豬手

   

在超市滿載而歸p/  
 在超市滿載而歸

   

孫仔跟他有份做的餐包p/  
 孫仔跟他有份做的餐包

   

太座用新界平原雞來做白切雞p/  
 太座用新界平原雞來做白切雞

   

很有雞味的白切平原雞p/  
 很有雞味的白切平原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