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的貓站長

2008/05/30 16:02:01 網誌分類: 寵物專稿
30 May

有沒有想過貓也能做站長?在日本和歌山縣的紀之川市,就有一位大名鼎鼎的貓站長小玉(Tama)。不但如此,牠的工作表現分分鐘比人更優秀呢。

現在9歲的小玉,是一頭雌性的三色貓。本來在附近流浪,被車站小賣部的老闆娘收養後一直住在車站。前些年鐵路不斷虧損,到訪貴志站的乘客太少,為了節省成本,負責運營鐵路的和歌山電鐵公司,在2006年4月將貴志站變成無人車站,整個車站只剩下了小玉。

為了吸引人流,鐵路公司想出一個絕妙的主意——任命小玉成為這個無人車站的站長。小玉上任後,每天戴上鐵路員的帽子,繫上站長徽章,在售票處接待乘客。

結果不出所料,小玉廣受歡迎,游客紛紛到訪來和這位「站長」合影留念。在上任後第一個月,就令乘搭人數上升了17%,一年下來,更令鐵路人流增加40%,線路轉虧為盈。在媒體曝光後,小玉的各種明信片、寫真集和精品,也令盛產草莓的貴志多了一個亮點。

小玉的努力得到了公司的嘉許,去年12月獲得了公司嘉獎,今年5月份更獲得升職為「課長」,令牠成為「管理層中唯一的女性」,公司也將售票處改建為小玉專屬辦公室。不過牠的薪水卻沒有因此增加,依然只有一年份量的貓糧。(頭條網╱2008年5月30日)

會面須知
1.小玉每周工作6天,星期天休息。
2.和站長合照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不可以使用閃光燈。
3.小玉不喜歡狗,因此請勿帶狗。
4.小玉有自己的正餐,不需要別人請的食物。
5.站長喜歡溫暖的天氣,如果雨天和低溫的天氣,站長未必會客。

和歌山電鐵網站: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文:阿吉 圖:互聯網
(TangerineHerb@gmail.com)

閱讀全文:
http://www.hkheadline.com/pet/pet_content.asp?contid=22657&srctype=p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12/25 02:03:50 回覆

{#merry giff.gif}

Wish you all a Joyful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New Year !

2008/07/02 14:10:44 回覆
2008/06/23 13:16:06 回覆
午安 好醒目的貓
2008/06/21 22:17:13 回覆

好攪笑

2008/06/15 00:38:17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31 02:20:31 回覆

小玉應該是最漂亮的站長來啊! 當然會吸引遊客爭相探訪啦~!

我第日去日本, 都一定會去探佢啊~

2008/05/30 20:07:45 回覆
有工作,又有人疼,這隻貓很幸福喔~
2008/05/30 18:10:05 回覆
課長?只是中層干部吧?
2008/05/30 17:32:10 回覆
是很有趣呢!謝謝回應!
2008/05/30 17:30:43 回覆

真有此事?有趣程度堪比宮崎駿動畫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