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分享:閱讀理解

2020/09/05 23:09:5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閱讀理解主要測試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能够理解和把握文章的主旨、主旨和主旨。

2能够理解和掌握文章的具體資訊,獲取相關資訊,並根據脉络提供的脉络推斷出新詞新句的意義,從而加深對文章的理解能力。

三。簡單的數位運算能力和按文章計算的能力。

4我們不僅要理解詞、短語、句子和文章的表層意義,而且要理解它們的深層含義和抽象概念。

5理解全文的邏輯關係,做出合理的推理判斷,根據已知資訊預測新資訊的能力。

解决問題的技能:

1順序法:先讀文章,然後按順序回答問題。這種方法適合內容,易於理解和記憶。

2逆向法:先讀試題,後讀文章,這樣我們就可以有針對性地閱讀文章,快速找到答案。

三。交叉法:先讀一篇文章,掌握大意,然後回答問題。對於暫時無法確定的答案,可以重新閱讀文章的相關內容,經過分析研判後確定。

4排除方法:對於不確定的答案,可以先逐個排除您確定的錯誤選項,然後對其餘答案進行比較篩選,直到確定最佳答案為止。

5要尊重原材料中的資訊和意見,在此基礎上回答問題;不應以假亂真、主觀臆斷,不應鑽到事情的頂端。

6在任務型閱讀中回答問題時,應儘量簡短回答,儘量删除無關資訊。特殊問題的答案基本上都是直接的資訊,可以直接在原文中找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