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再生紙對印刷的影響

2020/09/05 23:18:5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瓦楞紙箱印刷是包裝行業最常見的印刷工藝。近年來,隨著客戶對印刷細度的提高,紙箱的水墨印刷問題也隨之增多。一般來說,影響紙箱印刷的主要因素是瓦楞紙板、油墨、印刷機、印版、操作者等。今天,我將特別討論瓦楞紙板表面印刷適宜性對印刷的影響。

低克面紙對印刷的影響

瓦楞紙箱頂紙常用的原紙有:箱紙板、掛紙、牛皮紙、茶板紙、白板紙和單面塗布白板紙。由於每種原紙的原料和造紙工藝的不同,這些原紙的理化名額、表面效能和印刷適性都有較大差异。

用低克原紙製作瓦楞紙板面紙時,會出現瓦楞紙板表面出現瓦楞痕的問題。瓦楞紙板的低凹面部分容易產生起皺,所需的圖形內容無法列印。針對瓦楞紙板外露造成瓦楞紙板表面不平整的問題,應選用回彈性好的柔性樹脂板作為印版,以克服印刷不清、底面外露等缺陷。特別是用低克重紙生產的A型瓦楞紙板,在印刷機上會造成很大的損壞。另外,瓦楞紙板經過印刷輥和壓花輥後,邊緣壓力强度也會受到損害。

如果瓦楞紙板表面脆性差太大,容易造成瓦楞紙板生產線產生的瓦楞紙板翹曲。翹曲紙板會導致套印不準確和印刷開槽,所以在印刷前應將翹曲紙板壓平。如果是被迫印刷不平整的瓦楞紙板,很容易造成規格問題。也會導致瓦楞紙板的厚度下降。

紙張吸墨效能對印刷的影響

如果紙張的吸墨能力過大,會使圖文印記的顏色變暗,或出現透印、粉化現象;如果吸墨能力太小,可能會出現乾燥不良的現象。油墨吸收能力太小,無法控制油墨層的厚度,而使用快幹油墨。噴粉等措施,防止背擦髒。一般來說,膠版紙的吸墨效能優於銅版紙,而銅版紙的吸墨效能優於白板紙。薄薄的膠印紙容易通過印刷,而白板紙上厚厚的墨層容易弄髒。

紙板表面粗糙度對印刷的影響

在表面粗糙、結構鬆散的原紙上印刷,油墨滲透性高,油墨乾燥快;在表面光滑度高、纖維緻密、堅韌的紙張上印刷,乾燥速度較慢。囙此,在粗糙的紙張上,應新增墨水量,在表面光滑的紙張上,應减少墨水量。未施膠紙上油墨乾燥速度快,施膠後紙張上油墨乾燥速度慢,但印刷圖案具有良好的重現性。例如,由於塗布白板紙的吸墨量小於箱板紙和茶板紙,囙此油墨乾燥速度慢,平滑度高於箱板紙、掛紙和茶板紙。囙此,在其上印刷小點的分辯率也很高,其圖案的再現性優於掛紙、箱紙板和茶板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