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匆匆這夏

2020/09/07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開學了,以往經過暑假充電後,都會神清氣爽、朝氣勃勃地回校上課,但這個夏天莫講充電,平日連街也少去,整天待在家裏,人都少見,以助抗疫,但也因如此,人都呆了不少。

          隨了買書之外,我並無甚麼花錢嗜好,唯獨是旅行,自從供完樓後,過去十多年,每年暑假,我都會去兩三個禮拜旅行,就當作是對自己一年工作的獎勵,而每年的旅程和異地風光,也成了自己人生路上不同階段的回憶和座標,但可惜,今年卻只有一片空白。

          我曾經計劃,過埋今個學年,便提早退休,之後到世界各地,像英國、台灣、加拿大等,不但是旅行,而是每處小住三幾個月,體驗一下不同地方風土人情,但現時全球疫情下處處封城,醫療衛生狀況也不太令人安心,遊客也不那麼受歡迎,於是退休大計也只能順延,總不成退休後天天呆在家裏。

          過往,旅行一年大概只有兩三次,其餘時間,就靠朋友見面飯聚吹水來打發時光,但在兩人限聚令下,就連朋友飯聚都難,整個暑假,只試過三趟,且是朋友「唔話得」,不介意大家上門「滾搞」,還要勞煩嫂夫人烹飪招待。

          沒有了這些場合,縱使讀書可讓時間過得充實,但天天如是,日子就像欠缺了座標,匆匆這夏,沒有甚麼回憶留下。

          但也沒有得怨了,我常常說,這是繼二次大戰後,另一次global crisis,影響不是局部地區,而是全世界每個角落,且是社會上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牽涉的也不但是今年,就算疫苗出現後一段日子,生活也不會回復以往,全球化和世界政局都會受到重大衝擊,對我們每個人的影響,還會在未來一段日子陸續浮現。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