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細價新盤趁勢率先突圍

2020/09/07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發展商推盤動力大增,紛紛透過不同途徑為旗下新盤軟銷,本月內最少有四至五個新盤應市,其中以中細價盤最為火熱,率先搶攻出擊。從過去一個月新盤銷情來看,只有屯門新盤獨撐大市,由於開價貼市,每次限量推售,都可取得熱銷實況,並且測試出市場承接力,繼而加推提價,加上近期餓盤已久,預期即將推售的新盤,將有機會打破近期寂靜樓市。

        天水圍新盤快打慢搶攻

          早前已有多個新盤獲批一段時間,只是待疫情好轉便可隨時推出,周內將有全新盤應市,當中以天水圍新盤最為進取,並會以快打慢開價搶攻。正在市場軟銷的天水圍新盤來勢洶洶,由於該盤已於上周上載樓書,該盤以細戶為主,面積介乎291至816方呎,屬一至三房戶型,並以兩房戶供應量最多,加上該盤的1及2期已先後推售,由於過去兩期銷售時,尚有不少向隅客,是次推出3期,已引來區內一帶準買家查詢,始終民生區樓盤有一定客源。

          除了天水圍新盤外,西環亦即將有新樓盤推出,發展商連日為該盤軟銷,以及事前準備工作亦差不多完成,只要市況回穩,隨時可推出應市,尤其是該盤主打細戶,戶型包括開放式及兩房,過往該區推售的新盤都有不俗反應,預期該盤可於極短期推出應市。

        二手問盤睇樓量俱回升

          踏入9月疫情明顯改善,多個發展商準備就緒,推盤大計一觸即發,目前市場上有四至五個新盤即將應市,有關樓盤亦於市場上先後軟銷,部份代理早已向市場客源進行推介。由於市場有不少向隅客,對主打細戶及屬中細銀碼的天水圍新盤極具興趣,只要開價貼市,料可取得不俗反應。

          從過去一至兩個月市況了解,疫情起伏對樓市有一定影響,加上政府因疫情反覆推出的限聚令,市民外出大減,令整體睇樓成交量減少。上月樓宇買賣登記錄約5390宗,按月下跌約29%,主要受疫情反覆,促使樓宇買賣宗數錄過去四個月以來新低。不過隨着疫情緩和,本月發展商預期推盤步伐將會加快,二手問盤及睇樓量亦稍見回升,料樓宇買賣宗數可重上6000宗水平。

          疫情稍見緩和,發展商隨即加快推盤步伐,新盤市場將於本月陸續出籠,各大屋苑隨着疫情好轉,準買家問盤及睇樓量增加。從剛過去的周六日市況來看,多個屋苑睇樓氣氛回穩,其中新界細價屋苑錄得不俗成交,相信對即將推出的細價新盤,有一定鼓舞作用。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