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合夥華大發展看好

2020/09/07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美股上周四插水,連帶港股上周五曾急挫逾500點,一度失守24500點。恒指裂口低開338點,報24668點,其後跌幅曾擴至518點,低見24488點。大市尾段表現略為改善,收報24695點,跌312點,全周累跌726點或3%;由於恒指換馬關係,全日成交總額激增至2131億元,創近兩個月新高。

          9月市況更趨波動,策略上可繼續炒股不炒市。於疫情肆虐下,生物科技行業今年備受注目,其中義合控股(1662)早前有矚目舉動,或可藉機進一步拓展業務,前景值得看好。

          上月中義合宣佈,其間接全資附屬深圳華海與華大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檢測及食品護膚益生菌等方面,展開為期兩年的深度合作。

          華大集團作為全球領先的生命科學前沿機構,提供極具競爭力的精準醫學業務,以滿足市場殷切需求。其以「產學研」一體化的發展模式,引領創新發展,通過遍佈全球逾百個國家及地區分支機構,與產業鏈各方建立廣泛合作,將前沿的多組學科研成果,應用於醫學健康、資源保存及司法服務等領域。

          根據協議,深圳華海與華大集團將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華大集團將向深圳華海,提供檢測技術支援和技術服務支持,深圳華海將利用其自身廣泛銷售資源,為華大集團提供宣傳及推廣。

        憧憬其他合作或併購

          義合於去年完成收購華大海洋70%股權後,進一步擴展到多個領域,包括水產資源保護與利用、水產份子育種、水產生態及工業加工、進出口貿易等。義合為了擴大華大海洋產能,以增加銷售收入,已積極推動並通過與多個於沿海省市擁有豐富資源的相關方訂立戰略合作意向書、項目投資意向協議、合作框架協議等,計劃興建更多科研服務與開發基地及中心。

          值得留意的是,義合執行董事徐軍民早前獲深圳市政府認定為「地方級領軍人才」。據了解,徐氏此前曾任職華大集團華大海洋總經理及華大基因農業集團的首席營運官,同時也是華大基因首批同行者及研究員,與華大集團淵源甚深,如今雙方正式進行合作,自亦會引來將來或有其他合作,甚至有併購憧憬。義合股價上周五一度逆市升見2.42元,惟8日累漲最多35.2%,其後隨大市回吐,收報2.25元,跌4.25%。基於加入新概念,可以密切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