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冰雪的引誘

2020/09/0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今年哪裏旅行都去不了,唯有在家看旅遊節目。這天看到有人去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不由心動。貝加爾湖本來就在我的旅遊名單上,一直想在冬天去拍湖面上的冰景。

          貝加爾湖是世上最大的淡水湖,冬季奇冷,水中的甲烷會在冰下結成十分漂亮的圖案,在陽光照耀下形成一個如真似幻的世界,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魔力巨大。這天秋老虎發威,熱得要命,在電視中看見了冰天雪地的貝加爾湖,頓時渾身涼爽。

          剛看完貝加爾湖,接着又見到一個說北極圈旅遊的紀錄片,說的是加拿大北極圈裏的一個叫邱吉爾的小鎮,這個小鎮是每年秋冬北極熊從陸地往海冰上去的必經之路,在那裏,等閒可見到北極熊,還有專門帶旅客到野外尋找北極熊的旅遊項目。自從幾年前去南極拍過企鵝之後,我就想到北極去拍北極熊,這幾年,時不時跟人打聽,看不看得見北極熊無所謂,但要找個肯定碰得見北極熊的地方。現在知道了,到這個邱吉爾鎮,保證可以遂願。

          於是就跟我家大婆說,等疫情過後,明年冬天,我們去貝加爾湖和邱吉爾鎮。她聽了就問冷不冷?我說兩個地方是零下三十多度,她就說你去吧,我在家裏看電視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