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懷孕的女人

2020/09/08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不知是誰說的,「懷孕的女人最美麗」,以及「女人一生之中最美麗的時候是懷孕時」。於是,我們常常看到全裸或半裸的孕婦相片,她們勇敢展示「最美麗」的胴體,往往在重要部位以少許東西遮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最先公開裸露大肚相片的名人,是荷里活巨星Demi Moore,當時她懷有應是第二任老公Bruce Willis的孩子。兩夫婦當時炙手可熱,Demi Moore是當時片酬最高的女星,她的懷孕相片有價有巿。不過即使以今天成熟的眼光回看,我認為孕婦裸露照只宜作紀念,作私人收藏就好。明星、名人尚且不宜公開懷孕相片,更何況一眾素人?

          互聯網時代,不用傳媒出資購買,素人們自己按一按掣,就可以把大肚相片公諸於眾。這些年來,實在看了太多素人孕婦相,老實說與美麗相距甚遠。

          女人懷孕時,不但體型膨脹、四肢浮腫,而且因賀爾蒙變化,某些人皮膚會變差。如果一定要說懷孕令女人變得美麗,可能是指精神面貌,母性洋溢,眉宇間變得寬容、慈愛,看起來格外迷人。但這一種美麗,不用露出孕肚,簡單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就能展示出來。

          當一個女人變成母親,她會變得堅毅、勇敢,為孩子勇於承擔。這一種獨特之美,從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來,並感染周遭的人。你明白,你就能感受到。不用刻意去看孕肚。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