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何謂禪,何謂佛,何謂儒

2020/09/08 09:46:24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08 Sep

禪本靜思悟,無聲叫禪,身動語言來,悟出涵中意就是禪,禪中有悟,悟中有禪,禪也算真理。禪本知道理行不通,禪是不說話,說話必暗示什麼來,例如:杯子裝滾開水,手碰拿起來會燙到手 自然會自動放下了,這就是禪了。
禪有分有言無言吧!出言必點破,也算一針見血之意,禪是多多領悟來,少開口說話,禪也是高僧大們,他們靜禪來領悟一切涵中意。
空也是禪的一種,空靜能悟出上天智慧來,懂者懂,不懂話多說無意義,哈哈哈,慢慢去領悟吧!
釋迦牟尼佛修法叫禪嗎?哈哈,佛本無良心,佛本無情,佛本無愛,佛本是乞丐身,哈哈
禪內本有良心,禪內本有情義在,禪內本有愛,禪本空靜能動吧!
釋迦牟尼佛是空性,空觀,空境,空相,釋迦牟尼佛往生燒出真舍利子後,才有人重視佛的存在吧!不然觀音 佛祖在一萬七仟五佰多年就成道了,西方佛祖在八千多年前也得道了,釋迦牟尼佛才二仟伍佰多年而已吧!
釋迦所修是如何脫離生老病苦,死又要輪迴來生生,老老,病病,苦苦,死了再死,永遠不斷輪迴,他是要修永不輪迴,一切要脫離輪迴,靠打坐悟來吧!
目前在家都聽出家和尚說在家法,佛教改成儒教了,淨業往生法門都變成帶業就可往生法門了,累世的債業不還,如何能往生呢?哈哈
上天智慧一出必見血來,真理破除一切假人假象幻覺,修佛不是只會作白日夢吧!
佛教可以說儒教中庸思想孝道嗎?佛教人懂什麼叫孝順嗎?修佛是斬斷七情六慾,四大皆空,哈哈哈。
佛教可講中庸手足之情嗎?佛教無情無義,懂手足之情嗎?佛教可講夫妻之道嗎?
目前修佛者都學太多垃圾法了,不了解禪的定義,也不了解佛了,台灣佛教變成四不相了,佛不像佛教了,佛教是出世法,目前都利用儒教思維入世法在教導在家人吧!
佛教也可進入學校內來教儒教思維,那不會亂七八糟嗎?佛教可教男女事情來嗎?那些都是儒教思維吧!
佛教萬丈改革,到最後自由和尚尼姑也可光明正大談戀愛了嗎?哈哈
我目前稱呼台灣佛教改成四不相教了,創新宗門,哈哈哈,沒人管教佛教,要怎樣就怎樣嗎?
佛教主是乞丐祖師,乞食是造就一位釋迦牟尼佛,佛教的徒子徒孫敢不承認嗎?哈哈哈,人走過必有留下痕跡,釋迦牟尼佛叫大家要苦修,叫苦行僧,無苦必滅佛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