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如果真是這樣

2020/09/09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有位小妹妹問我今年還搞不搞陽澄湖大閘蟹團,我說看這形勢,恐怕不會搞了。今年三四月的時候,旅遊社的老友還在說十一月照常搞個大閘蟹團,我說十一月不知疫情如何發展,不知飛不飛得了。老友說,如果十一月都飛不了,我就唔撈啦!這話說完,時光如梭,轉眼半年過去,現在看看,不要說十一月,明年初也未必可以寬心旅行。

          上海的朋友也在問我,甚麼時候會到上海去。我說只要不用在酒店隔離十四天就去。他們說,現在的新條例是七加七。我問甚麼叫七加七?原來如果在上海有家,可以在酒店隔離七天之後,再回家隔離七天,日子沒有那麼難過。但我在上海沒有家,這七加七就不關我事了。他們又說,你不是怕回上海不能選隔離的酒店,怕萬一派給你一個好差的酒店關十四天太難受嗎?現在有轉機了。只要是年滿六十歲的人,到了上海,可以自己選一家房間有獨立空調的酒店,如是夫婦,還允許住在一間房隔離。

          我問,有這樣的酒店嗎?朋友說有,比如太古集團在「興業太古匯」的服務式公寓,就是獨立空調系統,符合條件。那公寓我住過,很不錯,聽了真有點心動,過兩個月如果香港疫情再無改善,乾脆跟大婆飛去上海,隔離十四天海闊天空,在大江南北住它半年再說。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