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好事近再炒中國動向

2020/09/09 04:12:3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萬眾矚目的農夫山泉(9633)首掛,惜未能為大市沖喜,加上外圍傳來中印衝突消息,恒指高開196點,報24785點,一度急回24341點,倒跌248點;午後走勢改善,全日收報24624點,升34點;國指收升65點,報9830點;全日成交金額回落至1406億元。

          農夫山泉登場後,市場焦點自然落在稍後將以A+H形式上市,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的世紀招股上。

          螞蟻尚未開始招股,個別股份早前受惠消息炒上,所說的就是持有阿里股份及通過基金持有螞蟻股份的中國動向(3818)。動向本身業務亦見改善,加上近日股價回落,可以冷敲。

          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度,動向錄得營業額18.4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2.6%;純利3.66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4.7%;每股盈利6.25分人民幣。

          派發末期息0.91分人民幣,末期特別息1.84分人民幣,連同中期息0.96分人民幣及中期特別息0.65分人民幣,全年共派息4.36分人民幣。

        旗下業務持續復甦

          早前動向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之第一財季的Kappa品牌店舖(不含Kappa童裝業務及日本業務),於整個平台之零售流水,按年錄得中低單位數下降。其中實體業務錄得10%至20%下降,電商業務錄得30%至40%增長。

          截至今年6月底止第一財季,旗下Kappa品牌店舖數量為1147間(不含Kappa童裝業務及日本業務),對比3月底淨增加18間,將繼續加大關閉低效店舖力度。

          動向指出,其於過去一年承受存貨壓力考驗,預計今年存貨水平將開始下降。同時Kappa品牌於期內繼續穩定市場份額,零售表現按單月劃分,5月零售表現承接4月持續復甦,實體零售流水按年呈低單位數增長。

          另外,動向早前又出售Kappa日本商標及知識產權雜項資產,代價為1300萬美元。集團預期就出售事項錄得未經審核估計收益約1093萬美元。

          於阿里股價向好,以及螞蟻上市消息刺激下,憧憬動向所持股份水漲船高,其一度急升見1.38元。近日顯著回落,昨跌2.02%,報0.97元。隨著螞蟻正式開招日子臨近,動向可望再落鑊,可於現水平吸納,目標看1.3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