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斥

2020/09/09 21:36: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Sep

  今天早上,她發來訊息,說:「昨晚我睡得不好。」不知道是否被我訓斥之後睡得不好呢?

  昨天晚上,她在回家途中發來了訊息過來:「剛才生氣了嗎?都是我不好,罪過罪過。」

  「不是,沒什麼,倒是妳真的要反省一下,妳太敏感了,我真的想不到妳如此頑固,沒話說。妳要明白,我們要生活,有時候不能不向現實低頭,譬如說,如果公司對我說今天環境困難,要求我減薪,我能不低頭嗎?我再頑固,現實就是現實,怎麼辦?正如我所說,妳不能為了一時之氣而不顧自己的現實要求。再看歷史,當年韓信受辱,被人要求鑽過胯下,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胯下之辱』,要是當時韓信不從,早就身首異處,可是韓信忍辱照做,最後居然攀上高位,協助劉邦得了天下,就是一個好例子。同樣道理,如果今天妳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想想現實的環境,到頭來自己吃了虧,沒有了謀生的道路,誰可憐妳?理想,終究不能當飯吃,如果妳堅持已見,不接受現實,長期停工,沒有收入,怎麼辦?再崇高的理想,也抵不住明天業主拍門要我交租,沒錢交租誰救我?我只擔心沒錢交租,哪管什麼疫苗是真是假?哪管誰在台上主政?哪怕別人拿了我的私人資料?如果今天我沒錢交租,有人出錢收買我的私人資料,為了救命,我也只好雙手奉上,管他拿了我的私人資料去幹什麼?再如愛情與麵包,空談愛情,沒有麵包怎麼辦?張開眼柴米油鹽,樣樣要錢,沒錢,難道要天天爭吵嗎?所以說,現實就是現實,不能『離地』的空談理想。」我趁機一口氣的訓斥她。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會想一想的,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她說。

  話是這麼說,她真的會想一想,檢討一下嗎?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9/11 09:46:29 回覆
@KING....

再口硬,若然生活受到威脅,也只能向現實低頭而已,螻蟻尚且要偷生也。

KING.
KING. 2020/09/11 00:01:07 回覆

說得好, 對她簡直當頭棒喝。

易明
易明 2020/09/10 23:06:08 回覆
@幪面馬仔...

人生能夠遇上一位良友的確是很幸運的。

易明
易明 2020/09/10 23:04:49 回覆
@淺雪...

看來面對他嘮嘮叨叨的言論,妳只好保持緘默,任何意見也不參與,或許可以減少衝突。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9/10 22:05:41 回覆

你對她的訓話,你看事情的態度,令我想起一位故友,以前每當我對工作抱怨,他就會訓斥我,說我嘥氣,揾銀最重要。

我好掛住他,好希望再遇到這位我最信任的人,他是我的明燈,為我指引方向。我的太陽,給我內心溫暖。

淺雪
淺雪 2020/09/10 11:04:16 回覆

看到你說她的情形.回想我家那個不可理喻的怪人.

  夫復何言?

易明
易明 2020/09/10 09:06:31 回覆
@淺雪...

正因如此,我亦不渴望與她經常見面了。

淺雪
淺雪 2020/09/09 21:43:42 回覆

看來。你們衝突難免。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