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消夜

2020/09/10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終於可以再打網球了,很是高興,一下子連打了兩場,腰痠手痛。晚上打完球回家,我家大婆說做點日本電視劇《深夜食堂》式食物當消夜。於是烤了兩條明太子,做一碗薯仔沙律,炸一盤開花維也納腸,西京燒兩塊銀鱈魚,另加一碗三文魚子飯、一碗梅子茶漬飯,桌子上頓時很熱鬧了。大婆說剛才在日本超市裏買了清酒,可小酌一下。我一看那瓶酒的名字就笑了,那酒名就一個字,叫「作」。消夜搞得如此多花款,也真夠作的。中國現在流行一句土洋結合的話,叫「No zou No die」,不作不死。我看了大婆整的一桌消夜,把那句話改了個字,變成「No zou No happy」,不作不高興。

          《深夜食堂》拍了好幾季,一家小小的居酒屋,半夜三更開始營業到天亮,接待着各式各樣的夜歸人。劇集主要是講這些深夜食客的故事,不同階層的人,不同的人生遭遇,通過一頓消夜展現出來。是人生的酸甜苦辣,也是社會的縮影。每一集裏還會特地介紹一樣居酒屋的食物,炸碟香腸,烤一條明太子之類,都十分簡單,跟清淡雋永的劇情匹配,十分有情趣。

          人生不求神武,有情趣則靈。偶然作一下,也很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