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無言感激

2020/09/10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當你看到別人有危難,二話不說伸手幫忙時,你猜,最洩氣是遇到甚麼?

          趕不及?幫不上?非也,助人之最洩氣打擊,莫過於熱臉貼上冷屁股。尤其當你熱血沸騰來到受助人門前,他卻冷冷丟下一句:「你來幹嗎?」的時候。

          近六百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出錢出力出心出時間,來到香港為市民做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每日工作十二小時,每天的樣本化驗量多達二十萬個,工作艱辛已是不容置疑,然而,他們仍不斷受到外界質疑及反對派的抹黑打擊。

          先遣隊隊長郭鵬豪日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感慨地說:「我踏進香港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你們來能做甚麼?這句話對我們每個隊員來說都是一種傷害。」用廣東話來形容,就是「好心着雷劈」。

          不知何時開始,香港人已變成黑心一族,有些人,總把良心當狗肺,總把好人當賊扮,別說感恩心,連基本說句「謝」的禮貌都沒有了。

          幸好,香港還有正常人。自從聽到郭隊長一番感言,民間好多人都在想方設法要給內地支援隊送上謝意。有網民發起收集「百萬個感激」活動,有商界朋友打算登報答謝,有退休警察發起寫心意卡及感謝信送到支援隊下榻的維景酒店,有旅遊界朋友自發印製感謝橫額掛在酒店及他們工作地中山體育場附近……

          我則建議,在支援隊離港前,給他們送上香港心意。想想內地人來港最喜歡買甚麼、吃甚麼?就給他們每人準備成一個大禮物包,裏面載着香港風情、寄着港人心意,讓他們忘掉無謂人無理的傷害,記住市民感恩的熱情,也讓他們的親朋好友一起享受、感受,告訴他們黑暴黃絲只是七百萬人裏的一小撮老鼠屎,香港人歡迎你們隨時再來。

        屈穎妍

        
回應 (11)
我要發表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13 19:19:59 回覆

五毛就是無知,高鐵仲貴過飛機,騎牛算吧啦😄

https://na.cx/i/fzcJ
https://na.cx/i/fzcJ 2020/09/13 19:17:50 回覆

你咪係度扮外國刷存在感,學下內地啲五毛啦,要放下自尊放下自己放下一切,甘心做隻狗先得㗎!

https://na.cx/i/fzcJShb.jpg

不知所謂
不知所謂 2020/09/12 17:23:07 回覆
@國安...

唔係玩啦,中國又怕台灣新疆獨立,可惜已成事實又怕西藏獨立,而家仲要加埋怕蒙古同香港獨立,你話畀我聽大陸冇嘢驚?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12 08:23:57 回覆
@國安...

國難當前,需要每一個中國賤民去築起血肉長城,好為共產黨遮風擋雨,更需要冷血國安和五毛去維穩,以防賤民反抗,如今大水沖到城隍廟,你們就慢慢天不怕地不怕,這一切都不過是開始,你很可以再一次親身經歷人民公社的生活也會知道乜嘢係比天收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9/12 08:16:31 回覆
@國安...

嘩毛主席上身呀😄中國人的確天不怕地不怕,中完武漢病毒仍然食野味也不怕,種族清洗新疆和蒙古也不怕💪

國安
國安 2020/09/11 22:52:49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熱血中國子民天不怕地不怕,建國七十年甚麽危難未遇过,只有迎難而上,從未畏縮,所以崛起成大國!!休想唱得衰我中華!!殺絕汝等鼠輩妖邪!!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11 06:04:05 回覆
@國安...

五毛不怕瘟疫,不怕洪水,不怕飢荒,單單怕習近平唔開心😄

國安
國安 2020/09/10 21:07:28 回覆
@ting...

就試試脫勾吧!!咱中國絕不怕!

國安
國安 2020/09/10 21:03:10 回覆
@不知所謂...

你真不知所謂,封甚麽的关呢??封由大陸來的关?断絕所有蔬果魚豬的物資供港?定是不許絕少病例的國內人來?單放天天上萬宗的欧美印人士來呢??!!你正白痴!!

不知所謂
不知所謂 2020/09/10 19:12:14 回覆

白白花十億就是不肯封關,第四第五波不過是遲早問題!

政治四無
政治四無 2020/09/10 16:53:09 回覆

致先遣隊隊長郭鵬豪及馳港義助港人檢測之國內各單位人員:

將心比己,易境而處,我完全明白且體會到郭隊長閣下及各隊員之沮喪及悲痛。悲者,非己之受傷,而是人性之淪喪。各位奔馳赴港,面對受病毒感染之風險,仍義無反顧,一往而前。捱更抵夜,無怨無尤。所憑者,無非血膿於水、桑梓之情矣。香港時至今日,可謂百病叢生,其害不亞於新冠病毒。個中原因,錯綜複雜,非三言兩語可析。

漢·劉向《說苑·談叢》云:“十步之澤,必有香草;十室之邑,必有忠士。” 香港雖彈丸之地,七百五十萬人中,又豈無血性之輩?郭隊長閣下踏進香港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你們來能做甚麼?」我希望郭隊長閣下及各隊員離開香港前聽到我及家人的一句話:「你們來,幫助了香港千千萬萬人(包括我及家人)做了檢測,安了他們已是疲憊不堪、無所終薄之心。更幫助了香港找出了一些隱性患者,減低了傳播風險。隱性患者,一個已是太多。」《隋書·煬帝紀上》又云:“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四海之中,豈無奇秀!”。香港七百五十萬人中,有很多內心感激你們的人,其衷情惟寄不言之中矣。吾不才,謹擬七言兩韻,略表己懷:

《贈郭隊長及各隊員》
遠道而來為港人,
無私義助眾鄉親。
新冠肆虐迎難上,
熱血衷腸永足珍。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