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I.T受惠疫後消費反彈

2020/09/10 04: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美股科技股沽壓持續,拖累本港上市的科技股亦無運行,「ATMX」無一倖免,恒指低開後沽盤增加,推低大市最多曾跌410點,至24213,創上月7日以來新低,其後大市跌幅逐步收窄,終收報24468,跌155點;恒生科技指數7000關失而復得,收報7015,下滑1.51%,五日累插11.3%。港股投資氣氛轉趨審慎,交投總額縮減至1207億元。

          伍一山表示,恒指7月以來一直作區間波動,昨日跌近區間底部24167,幸而好友成功護關,注意此關若失,近兩個月來的上落市便會結束,將回復尋底之旅,並先試6月1日的上升裂口23089至23539。恒指小時圖9RSI及MACD均出現底背馳,加上日線圖跌至區間底部,短線或有反彈,惟100天線(24656)已有阻力,而加速下跌中的10天線阻力更大。

          雷雨表示,由新經濟跳回舊經濟,衣食住行缺一不可,昨日科技股探底,服裝股初見蠢動,個別偷步上升,值得先加留意。以品牌時裝打響名堂的I.T(999),昨反彈3%,一度重上1元心理關口,漲幅雖不及市值接近的虎都(2399)的13%,但又勝過慕尚集團(1817)的1%,中庸之道先揀I.T,取其現價市帳率偏低,而且今年迄今股價累跌46%,沒有虎都大跌64%的慘烈,卻比慕尚的27%跌得較深。純以I.T年初高位2.09元,跌至上月最低0.90元計,黃金比例反彈區介乎1.35元至1.63元,升幅36%至65%!

          I.T反彈能否達標,還看主要市場的消費復甦進度,只要符合消費停滯逾半年的報復性反彈預期,現價估值料可支持下半年業績大幅改善。以市帳率現僅0.51倍為評估尺度,比虎都的1.31倍及慕尚的4.65倍便宜。再以去年主要同業Joyce Boutique(647)私有化,每股作價0.28元,以每股資產淨值0.2335元計,市帳率1.19倍;以此為合理估值,I.T應值2.35元,中長期升幅達1.3倍。

          經20年度(2月年結)盈轉虧後,I.T今年首財季預期虧損不少於1億元,以近期本港疫情受控及內地早已接近全退計,相信第2財季業績有所改善,10月底公佈中期報告或有勝預期進度。

        股佬開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