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誰是Lazy Lion?

2020/09/10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大家咬緊牙關抗疫半年,一波三折,最近疫情似開始受控。港人真的抗疫疲勞了,我每次在電視見到那隻無厘頭的Lazy Lion說來說去三幅被,感到煩厭,馬上轉台。說真的,市民在個人衞生和防疫上不算Lazy了,一眾獲准重開的行業十分自律,恪守限制,絕大部份醫護人員和政府的醫療團隊也非常努力。我反而想問,為何不少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務,至今不恢復? 

          疫情初期,郵政服務大幅減少了好一段時間,今天證明完全沒必要的。我早陣子申請更換電子身份證,本來八月初可以領取,但第三波疫情一出現,那辦事處竟關了好幾個星期。其實領取新證件的程序簡單,只需出示舊證核對一下,只要做好防疫措施便毋須停頓。多類公共設施如圖書館、博物館、體育館等至今完全關閉,戶外康樂設施諸多限制。私人健身室已有條件地復業,為何公共健身房不能在相同的條件下開放?既然私營的美容院、戲院重開,為何公共室內體育設施、圖書館、博物館,甚至音樂廳,不可以在適當的人流和社交距離控制下重開?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被傳媒問到這問題,只含糊地說康文署「應該有自己一套計劃」,言下之意是這些康樂設施仍不開放,並非基於公共衞生理由,但真正理由是甚麼,政府始終沒說。究竟真正的Lazy Lion,是市民還是政府部門?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