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時代宣傳策略

2020/09/11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兩個月就舉行,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選舉工程開始進入直路。倘若代表共和黨爭取連任的特朗普最終勝出,除了代表美國選民認同他的施政外,還反映新時代宣傳策略的轉變,傳統媒體進一步衰落。

          特朗普年初的競選經費明顯多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但數個月來,拜登的籌款能力驚人,反觀特朗普已花掉八成選舉經費,七月時更辭退當時的競選團隊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他曾是特朗普成功出任美國總統的功臣。

          今次陣前易帥,除了因為帕斯卡爾很多使費超支和不知去向外,更重要的是其宣傳策略老套,例如堅持在美式足球大賽投放廣告,以及大賣電視廣告。自從換人後,八月特朗普的電視廣告只花了不足四千萬港元,拜登卻用了近三億港元,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不跌反升,在多個搖擺州份的民調開始領先。當中凸顯傳統媒體廣告的宣傳效果並不靠譜,而美國偏左媒體CNN要出售總部止血,就知道電視已非接觸選民的最佳媒介。

          參選連任的總統在媒體曝光率雖有優勢,但美國在左派媒體主導下,特朗普的形象多是負面,對選情幫助不大。相反,他和支持者能善用社交媒體,單是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特朗普就連發十七條推特,在社交媒體轟炸網民後,全球媒體也要跟進報道。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