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時捷盈利派息俱增

2020/09/11 04:12:3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股市風高浪急之際,投資盈利和派息有保障的股票較划算,電子業經銷商時捷(1184)上半年盈利增逾25%,每股盈利20.93仙,中期息由4仙增至4.5仙。從市盈率和息率來看,都頗有吸引力,因此公佈業績後,時捷股價在弱市中保持平穩。

          去年中美爆發貿易戰,時捷(1184)銷售和盈利均下降,盈利減少24.5%,至2.36億元,每股盈利37.8仙,但全年派息21仙,預期今年盈利和派息都有所增加,預期市盈率約五倍,息率超過9厘。

        預測息率超過九厘

          時捷是有名氣電子業分銷商和代理商,主要市場是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時捷與台灣巨企鴻海有密切商業關係,鴻海持有約20%時捷股票,大股東嚴先生現時持股逾50%,街貨不足三成約兩億股,因此是相對冷門股票,但亦不至於買賣困難。

          時捷首季業務曾受疫情嚴重影響,但第二季恢復正常運作,並得到內地政府支持,半導體業務表現良佳,上半年收入有輕微上升,不過在疫情下,夏普(SHARP)電視機代理業務,則相對停滯收入減半。

          發光二極管LED科技解決方案方面,合約工程仍有增加,產品銷售則較顯著減少。不過在疫情高峰期,時捷以自主品牌LifeInMotion,向消費者市場推出LEDUV-C健康護理產品,所設計及銷售的智能衛生產品,採用經過驗證有效技術,利用UV-C殺菌特性,創造安全及無病毒環境,消除經空氣傳播及在物件表面的細菌、病毒、黴菌及微生物。

          管理層指出,產品面對極為殷切的市場需求,並通過本身電子商務平台,以及大型零售連鎖店成功出售,前景樂觀。較早前公司曾宣佈,擬把LED部份分拆在創業板上市。

          展望下半年,中國手機廠商紛紛推出價格相宜的入門級及中階5G機型,以刺激市場換機需求,中國5G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領先全球,可為時捷記憶晶片、顯示屏及其他物聯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創造可觀市場需求。管理層有信心能實現持續發展業務,為股東帶來更大回報。

          另外,時捷在中港兩地擁有市值七億多元的工商投資物業,帶來穩定租金收益。時捷現金流良佳,可保持五成派息比率,現價約2.4元估值偏低,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