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極品和牛壽喜燒

2020/09/11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米珠蓮愛吃日本壽喜燒,聽聞灣仔的Sukiyakiya,主打自家農場直送的A5黑毛和牛壽喜燒及涮涮鍋,即時食指大動,相約好友去大快朵頤。Sukiyakiya是家主打正宗日本壽喜燒及涮涮鍋的專門店,推出全日套餐(包括肉類、前菜、季節野菜及甜點等指定配搭)、散點食品及清酒,其中由日本農場直送到港的A5黑毛和牛,自然成為餐單中亮點。當地人視純種血統的本土產A5級和牛為國寶,餐廳供應來自鹿兒島野崎牧場的野崎黑毛牛,正屬於A5和牛中的特選極品,其中最名貴的西冷部位,脂肪呈現細緻雪花紋理,油脂的分佈猶如降霜狀,口感豐盈柔軟,肉味濃郁鮮美,最適合以傳統關西壽喜燒方法烹製。

          在日本,壽喜燒分為關西及關東兩種風格,關西風的吃法較為細緻講究,配料選材經過嚴謹挑選,並設有席前料理服務,也就是由專人先把厚薄適中的肉片,放在預熱了的鐵鍋上半煎半烤,讓食客首先品嚐和牛肉質的獨特鮮嫩味道及油香,然後依序注入自家調製的壽喜燒汁,以鍋煮方法烹調蔬菜、豆腐及剩餘的肉片等配料,吃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

          除牛肉外,可試來自德島縣的阿波尾雞。在全天然無污染環境下成長的阿波尾雞,是日本產量第一的土雞,也是當地最具有代表性的雞種之一,肉質比一般雞肉的脂肪少,而且富有彈性及韌度,吃起來鮮味濃郁,香甜有嚼勁,值得一試。

        地址: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樓2A-1店

        查詢:2838 6602

        米珠蓮

        
■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589/位p/  
 ■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589/位

   

■德島縣阿波尾雞$259/位p/  
 ■德島縣阿波尾雞$259/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