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你落肚

2020/09/11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全球談論投資未來這概念,而「未來」幾乎與「科技」同義。誰能第一時間掌握能解決人類問題的科技,就在投資中獲最大回報。如果我們要從李超人的投資光譜中學習,大家應多留意生物科技如何顛覆人類對食物的認知。

         聯合國推算,全球人口將持續增加,到二○五○年達九十七億人。聽起遙遠,認真一想,不過是三十年後的事,即是下一代人就要面對全球人口膨脹問題。根據現今傳統食物來源及各種數據,食物短缺將是人類頭等問題。近年低碳飲食的概念很好,素食有利於環保及人類永續發展,但對大多數人,連食肉都要放棄,人生還有甚麼樂趣?人對肉食的依賴,除了食物本身,還有我們基因中對「血」的遠古情意結,由人類在地球上出現開始, 我們一直吸取並渴求血紅素。

         看到一篇有關「神經美食物理學」的文章,有很多新啟示。在結合神經科學和心理物理學對美食和餐飲體驗的綜合研究顯示,一般人用大腦中處理情感部份來處理味覺,迅速而無意識地產生味覺印象,因此易被外在因素影響。超人有份投資的美國加州食品科技公司Impossible,深明肉類愛好者追求的味道、質感、香氣、肉汁與煎香發出的「滋滋」聲,從大豆植物根部找到「大豆血紅蛋白」,以合成生物科技量產「植物的血」,製造出份子、味道、質感與肉類無異的「植物漢堡扒」,破解「血」與「肉」的關係,相信這科技讓低碳飲食救地球的目標可以更快普及。有智慧的人投資科技,可以自利利他,令人活得更好!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