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誘學習

2020/09/11 15:23: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Sep

  「我今天在教蔡經理一面買賣牛熊證,一面學習呢!」早上我對她說。

  「是嗎?你怎樣教他呢?」她問。

  「我告訴他,選擇牛熊證要看回收價,即俗稱的『打靶』價、兌換率、到期日及街貨量,我正在教他買港交所(388)的牛證67380哩!」我說。

  「港交所可以買了嗎?」她問。

  「這一回港交所從396.8元跌至361.4元共跌了35.4元,於361.4元似乎見了低位,假設於361.4元確認見底反彈的話,反彈跌幅的0.382可見375元;反彈跌幅的0.5可見379元;反彈跌幅的0.618可見383元,所以我才叫他買港交所的牛證。」我說。

  「你真大膽,牛熊證那麼危險,你竟然叫他買牛證,不怕害了他嗎?」她繼續問。

  「很多人正是這麼想,其實只要依比例買牛熊證的話,風險與買正股差不多,就以港交所這隻67380的牛證為例,我叫他買10萬股,由於其兌換率是500兌1,所以實際上等於買了200股正股,以今天中午正股的市價367元計算,買200股正股必須用73,400元,67380的市價是0.025元,買10萬股67380只需2,500元而已,假設港交所真的反彈至383元的話,200股正股可獲利3,200元,屆時67380的市價約為0.057元,同樣是獲利3,200元,只是,買正股的獲利率是4.3%,而牛證的獲利率是128%哩!」我給她分析。

  「你倒想得美,要是正股不升反跌,跌到356元把67380打靶怎麼辦?」她再問。

  「要是港交所真的跌至356元的話,67380打了靶仍然有0.0022元,即220元的剩餘價值,只損失了2,280元,除非港交所進一步跌至354.8元才變成廢紙,可是,就算變成廢紙也只是損失了2,500元而已,正股跌至354.8元持有正股賬面也要損失2,440元呀!豈非與牛證的損失差不多?」我再分析。

  「然而持有正股有機會等到其股價回升,牛證打了靶可是沒仇報了。」她說。

  「唉!如果對港交所有信心的話,可以補買另一隻牛證繼續守到正股反彈而報仇呀!」我說。

  「噢!看來我要慢慢的學。」她說。

  「對呀!學會了妳就多一條途徑謀生了。」我說。

  當初我認識她的時候正是想教她學習如何炒牛熊證賺錢,可惜她一心想靠優樂賺錢而無心學習,今天我正好藉著教蔡生炒牛熊證而引誘她重新起步,但願她真的能好好學習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9/11 19:56:38 回覆
@幪面馬仔...

由於牛熊證有莊家制,所以街貨量越少越好,沒有街貨更加好,因為莊家必須掛買賣盤維持市場流通性,而莊家的買賣盤應該早就設定了與相關正股的股價升跌掛鉤,由電腦自動操作,所以買賣不用擔心,一定可以成交,這與貨源歸邊沒有關係。

若是街貨量太高,甚至達到百分百反而不好,由於莊家無須再維持市場流通性,所以不用出來維持秩序,如果買重了貨而想沽貨隨時沒有人接貨,那就慘了!焗輸!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9/11 18:47:00 回覆

優樂某程度要靠人,而牛熊証就可以自己操作,獨立行事。

但相同的是大家都是槓桿原理,幾何級上。

我吾記得要揀街貨量多定少? 應少好D,貨源歸邊易炒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