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這種人必須遠離

2020/09/12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朋友問我是不是討厭人講政治。我說不討厭懂政治的人說政治,只討厭不懂政治的人趕時髦說政治。這也是個水平問題,有水平說甚麼都好,沒水平甚麼都不是,你還要說,還要我聽,那不但討厭,還浪費我的生命。浪費生命於垃圾多麼不值。

          一個人若不懂政治,還硬要講政治,這種人不但自己煩,還要煩人。尤其是今天的網絡時代,消息滿天飛,真假莫辯,不懂政治,沒有政治常識的人就成了謠言的傳聲筒,甚麼都轉發,甚麼是評論,自己已經被人牽着鼻子走了,還熱情洋溢想牽着別人鼻子走。於是你每天都會收到這種人轉發的東西,煞有介事,你便突然發現好好一個人,竟可以蠢成那樣,於是對這個人也就沒有胃口了。

          這似乎也是一個趨勢,「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人愈來愈多,但其中真正了解祖國和世界的卻又很少,中國有些甚麼?世界大事根源何在?都不知道,高談闊論不過人云亦云,卻興致盎然,到處尋找聽眾。當你身邊這種人愈來愈多,你的日子必定愈來愈不好過。

          我真的懷念香港人不講政治的年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