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萬豪金殿夢幻宮廷酒宴

2020/09/12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一眾饞友馬季開鑼前在金鐘萬豪酒店的「萬豪金殿」中菜廳搞了個菇菌酒宴,餐廳把三個貴賓房打通,我們一行十四人二人一桌,每枱相距一點五米,依足規例,坐得舒服,氣派非凡,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參加宮廷酒宴的夢幻感覺。

          午宴菜式由最識飲識食的劉致新校長及行政大廚鄧家濠Jayson精心設計,年紀輕輕的Jayson充滿創意,廚藝非凡。午宴主題是雲南野生菇菌及法國jura黃酒,首先食的是三款雲南野生菌,分別是松茸、老人頭菌及雞樅菌。松茸是菌中之王,香氣迫人,老人頭菌肉厚而甜,補脾益腎,最適合我等氣虛血弱的老人家。雞樅菌味道甜美,有種在食素雞的感覺,跟餐廳自製的XO醬同食滋味甚佳。

          前菜四款,分別是滷水釀墨魚、芥末小象拔蚌、貴妃叉燒及避風塘田雞腿,最吸睛是橙色的滷水墨魚仔,有種在食潮州打冷的感覺,釀了鹹酸菜和乾雞樅菌的墨魚仔嫩滑無比,香鮮酸甜味道盡在口中,飲杯光哥帶來的布根地Batard Montrachet白酒,是疫症期間的最佳享受。小象拔蚌以英芥、法芥及蜜糖調味,爽甜香滑,跟白酒是完美配搭。貴妃叉燒用的是西班牙杜洛克紅豬,鬆化甘香,肥瘦合度,是飛天紅豬俠的至愛,田雞腿炸得金黃香口,人人like爆。

          下一道菜是雞油菌溫泉蛋,菌香蛋滑,加上一片紅葉薯片,漂亮迷人,一食傾心。繼續食龍蝦三弄,跟梅花三弄同樣美艷動人,先食過橋龍蝦清湯,大廚用熱騰騰的龍蝦湯把龍蝦肉浸得剛熟,嫩滑鮮甜,第二弄是蛋白芫荽皮蛋蒸龍蝦鉗,香滑的蛋白加上芫荽和皮蛋粒粒,吸取了龍蝦的鮮甜味道,好食得難以形容。最後是百花炸釀龍蝦鉗,蟹鉗食得多,龍蝦鉗還是第一次食,香口惹味,跟瑪歌紅酒是一流配搭。

          酸菜鷹鯧魚柳是另一款人人喜愛的好菜,鯧魚柳煎得金黃有彈性,大廚用魚骨及酸菜熬的湯汁調味,加上花椒和乾辣椒,香辣誘人,是不能抗拒的一嚿魚!大家期待的珍菌農圃雞及校長帶來的1951年法國Chateau Chalon區jura黃酒終於出場,Jayson以口蘑菌(St George’s mushrooms)及羊肚菌來炆新界平原鮮雞,口蘑菌有種蝕骨銷魂的濃烈香氣,加上羊肚菌,菇香撲鼻,跟平原雞味同樣精彩。七十歲的法國Jean Bourdy黃酒跟謙謙一樣充滿活力,青春逼人,有種迷人的香料味道,跟野菌和雞的味道很夾,校長認為下次煮雞時可以加些黃酒試試,果然是超級食家。

          杏仁濃湯煎花膠是另一款充滿創意的好菜,花膠煎得有點溏心,口感煙韌,大廚以杏汁及雞湯做的湯汁調味,太座食得笑逐顏開。壓軸出場是牛頸脊炒陳村粉,這是豪華版的乾炒牛河,本地牛頸脊肉味比和牛濃郁得多,腍甜香滑,陳村粉比普通河粉硬身,煙韌度高,口感一流,牛河上桌時鑊氣超勁,香氣逼人,人人讚好。甜品同樣充滿驚喜,燕窩條配牛油果露及開心果碎甜美動人,陳皮紅豆手袋酥是女士們至愛,皆因迷你手袋似足H牌熱門包包,陳皮豆沙食得人人甜在心頭,為這段夢幻宮廷午宴寫上句號。

        葉澍堃

        
酒宴二人一桌氣派非凡p/  
 酒宴二人一桌氣派非凡

   

三款野生雲南菇菌p/  
 三款野生雲南菇菌

   

雞油菌溫泉蛋p/  
 雞油菌溫泉蛋

   

過橋龍蝦清湯p/  
 過橋龍蝦清湯

   

蛋白芫茜蒸龍蝦鉗及百花炸釀龍蝦鉗p/  
 蛋白芫茜蒸龍蝦鉗及百花炸釀龍蝦鉗

   

跟大廚Jayson來張合照p/  
 跟大廚Jayson來張合照

   

酸菜鯧魚柳p/  
 酸菜鯧魚柳

   

珍菌農圃雞p/  
 珍菌農圃雞

   

杏汁煎花膠p/  
 杏汁煎花膠

   

牛頸脊炒陳村粉p/  
 牛頸脊炒陳村粉

   

手袋酥及壽桃p/  
 手袋酥及壽桃

   

牛油果燕窩條p/  
 牛油果燕窩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