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疫」境學習  青年出招

2020/09/12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開學了,本來師生聚首,因疫情要做「網友」,教育首當其衝,成為今年兒童和青年所面對的一大難題,疫境中持續學習有多困難?如何應對?剛過去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Boot Camp訓練營轉戰網上進行,無阻數十名中學青年使者,為兒童面對的學習問題展開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

          「學校不開學,我們就創造自己的學校。」有青年使者認為,網上授課考驗學生自律及動力,可惜在網上學習,專注力不免大打折扣,因此創造學習氛圍是成效關鍵。青年使者們建議,「可在家中定時播放模擬的校鐘鈴聲、穿着校服上課、上課時打開鏡頭,以及與同學分組學習等,通過模擬學校環境,提高在家學習效率。」

          有條件網上學習的學生,學習之路尚且挑戰重重,弱勢一群又怎麼辦呢?另一組青年使者聚焦於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缺乏電子設備、資源匱乏、社交不足等問題,加劇教育不公平情況。於是提出「明teen有望 展翅高飛」學習工作坊計劃,為中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提供電子設備,制定學習目標,若參加者達成目標,便可獲獎學金。

          2021年「青年使者計劃」現已接受報名,歡迎瀏覽http://bit.ly/UNICEFYE,加入青年使者行列,與充滿熱誠的同路人,攜手為兒童貢獻力量。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