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

2020/09/12 21:38:21 網誌分類: 健康
12 Sep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精索內蔓狀靜脈叢的擴張、增粗和迂曲,多見於青壯年,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約為15%,且78%~93%發生於左側。精索靜脈曲張者站立時,陰囊脹大,有沈重及墜脹感,甚至出現疼痛不適,可向下腹部、腹股溝或大腿放射,站立行走時加重,平臥休息後減輕。臨床症狀和精索靜脈曲張程度可以不一致,有些患者的曲張程度非常嚴重,卻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而有些患者的曲張程度較輕微,卻可以有比較嚴重的墜痛,甚至伴發失眠、食慾減退、頭昏等神經衰弱症狀。

由於精索靜脈曲張能夠對睪丸產生明顯的不良影響,可以造成男性的精液質量異常。研究發現,精索靜脈曲張伴發精液質量異常者高達54.8%,並因此而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在男性不育者中,精索靜脈曲張發生率達到39%,而在繼發性不育者中的發生率高達60%~7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