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97) 主日分享(八十八) – 全能的神 (宗教)

2020/09/13 12:16:04 網誌分類: 宗教
13 Sep

1197)   主日分享(八十八)  全能的神   (宗教)

                (亞伯拉罕的灰心) 13.09.2020

 

作者:陳仲雲

---全能的神---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這樣的感受。當我們身體某部位不適,或是出了毛病,也可是希望改善健康狀況。便會主動去選擇一些合適的產品或療程,希望透過這類產品和療程,得到預期的效果。在使用前,要了解其特性和功效。這時,就要透過其產品的說明或推介,或許是電視廣告,電腦網上廣告,產品說明書,或是推介會等等。

 

可能往往有一種強烈的感受,不知是因為我們急切有這需要,以至心情逼切,聽到他們推介時,或者應該說是未試用時,總是較容易接受,產品或治療的效能,寄以厚望。簡單來說,產品的功效是萬能的。奇怪的是,連我們內心也感受到用了產品後,也如同他們所講的發生在我的身上。可是,當實際試用了一段時間後,卻是事與願違,令人失望的。

  如果真有一種產品,對治療種種病痛有如「神仙」的效用,有「萬能」功效。我們尚且知道世事總會有「萬一」會出意外。倘若是「全能」,意思就截然不同。

 

  聖經創世記,記載了耶和華神曾經對亞佰蘭介紹自己,我是全能的神。(創17:1)我是全能的神,意思是:神指自己是一位創天造地的主,是至高的神,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雖然人類多次背約,衪與人類是多次立約。是苦苦等候,真至派衪獨生子耶穌,為人類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新約救恩。

 

  對於耶和華神,亞佰蘭認識很多,但今次神加了一個很特別的形容詞─「全能」,就正正刺入他的心中,這個名詞又寶貴,又扎心。將神對亞佰蘭信靠衪之不足,極之不滿,都表露出來。神叫亞佰蘭在衪面前作完全人,衪已有13年沒有對亞佰蘭有任何啟示,神對於他接受妻子的聳憨,娶了夏甲為妾,後來更生了以實瑪利,當作是神所應許的兒女,以自己的方法來完成神的計劃,甚為不滿,於是自從這兒子出生之後,神有13年沒有對亞佰蘭有對話。(創16:16-17:1)

 

  神今次用「全能」來介紹自己的屬性,正正打破了亞佰蘭的灰心。全能表示在衪手中,沒有一件事是辦不到的。在衪所有事情都做得到。在我們生活中,總會面對很多事情,是極之困難,甚至相信是沒有可能的事。但全能是指,只要神願意,在衪旨意當中,這件事便沒有任何困難。全能這句說話要顯出衪有這屬性,正正打破亞佰蘭的灰心。因他是看自己和妻子的實際景況,衡量過才決定對神所應許,作出何等信靠。他不能相信一個不育的夫人,加上一個九十九歲的我,怎能生一個兒子出來。在他心目中,只希望透過其他方法,去實現神的應許。

 

  神卻要亞佰蘭作完全人,要他不用自己的方法,量度,去完成神的應許。更要他明白,神是全能的神,在人看來沒有可能的事,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你要作一個完全用信心相信我,信得過我沒有不能成就的事情。(創17:1-2)

 

  新約中,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就這樣激勵我們:「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衪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羅8:32)保羅提醒我們,神已將衪最寶貴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其他的恩典也包含在衪兒子的豐盛中。

 

  今天,或許我們在生命中感到有不能實現的事,例如家人信主,你愈覺得難成就,,愈顯出神的全能力量,也有極之難過的難關,但亞佰蘭的經歷提醒我們,一個不育的婦人,加上一個九十九歲的人,怎能生子的想法,被「全能」打破了。我們相信的神,是一位全能的神。你今天面對種種困難,就是將來看見神在你身上作為之歷史。若是萬能,還會出現「萬一」全能的神表示神若願意,在我們身上,是沒有不能成就的事。

 

  (後記):我們看亞佰拉罕,不能單看今次神不滿他信靠之心。其實,當他得知神應許賜下他所生的後嗣,將如天上的星那麼多的時候,他妻子是不育的,再加上他苦苦等候十年時間,還未見有任何動靜,以至當他妻子提出立妾生子時,信心有所搖動。以為我的妾所生的,也算是我生的。亞佰拉罕是一個屬靈人,當他感受到神有13年沒有對話,已知不妙,當神再顯現的時候,他便順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