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移民

2020/09/14 00:53:2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Sep

  昨天,她坐在譚仔裡等我,我進去的時候看見她一個人坐在那兒孤伶伶的怪可憐。

  甫坐下來她就談及兒子的糗事,令我頓時有點失措,後來她說:「不談也罷,我們出去走走吧。」一聽出去走走,我才鬆了一口氣。

  走到街上,她果然突然變成了另一個人,暫時放下了煩惱,說:「這陣子我心裡很煩,所以有時候沒有及時回覆你的訊息,你可別怪我。」

  「知道啦!我是能夠體諒妳的。」其實我確實經常怪她不留意我的訊息,有時候想責怪她卻又說不出口,既然她自己認了錯,我自然不可以再開口說她了。

  「這些日子多虧有你伴著我,要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我是多麼想移民,拋下這兒的煩惱事,到了別的地方重新過活,可惜你不肯考慮移民英國,不然的話我陪你一起去英國過日子。」她有所感慨的說。

  「妳這人真傻,沒有錢,去到英國怎樣過活?別忘了去到一個新地方,一切都要重頭再來,我們這把年紀去到那兒靠什麼謀生?妳別妄想了。」我說:「還記得我以前對妳說過我一個朋友的故事嗎?當年她害怕九七回歸的問題,千方百計的移民加拿大,豈料去了加拿大之後,因為一次火警不幸變成了植物人,所有積蓄都耗盡,還要拖累身邊的親人,後來她的情況如何我就不知道了,估計應該很悲慘,當時我們朋友間經常說,要是她不擔心九七回歸的問題而留在香港,也許就不會發生那件悲劇,所以說,一個人的命運是註定的,妳別以為去了別的地方生活就一定會好,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

  她這個人實在是太天真了!也不想想沒有錢,跑到哪兒生活都是一樣的。

回應 (2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9/16 21:58:16 回覆
@易明...

看過了,謝謝您的心意,實在不好意思,要您為我擔心了吧。 我也回覆您了。

易明
易明 2020/09/16 09:52:13 回覆
@傑西...

昨晚我失眠了,想了很多問題,部份也與妳有關,待我稍後另外在妳那邊留言吧。

傑西
傑西 2020/09/16 02:31:20 回覆
@易明...

我老公做online, 起落實在太大,這些年來也是高高低低咁過活,但每次也只是一消即逝的快樂。 其實最近的快樂已經是比較長,又是不知何時會回到低收入的時候,但可以說,總好過在香港時的生活吧。 

易明
易明 2020/09/15 23:24:59 回覆
@傑西...

對!做人真的不能自滿,不可以為眼前的現象所迷惑而對前景充滿幻想,應該腳踏實地的步步為營,沒有人能夠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的,有些自滿的話更不可隨便說出口,否則真的會「好的不靈醜的靈」,我就有過最好的經歷。

1987年我離開港鐵全職炒股,半年下來賺了近百萬,突然發生了87股災,一個大浪打下來我沒有「沒頂」,還有多少盈利,當時我曾經誇口說這樣大的股災都「打不死」我,以後還有什麼大股災能夠打死我呢?結果後來經歷了一再出現的小股災,最後我居然要負下巨債,那時候我才後悔當初的「豪言」,以後再也不敢說類似的話了。

傑西
傑西 2020/09/15 20:44:49 回覆
@易明...

是啊,所以我時常感恩在大馬的幸運,還要時常提醒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得來不易,不要忘記在香港的苦況,不要自滿及不要浪費。

易明
易明 2020/09/15 14:57:51 回覆
@傑西...

妳算是幸運的,我也替妳高興,能夠適應那邊的環境,相信妳也有不少經歷,望妳生活得安安樂樂、平平穩穩,就是一種福氣了。

傑西
傑西 2020/09/15 11:41:56 回覆
@易明...

留在自己認識的地方會自在的吧。 我沒得選擇,一定要離開,不離開就沒地方住,給自己一條生路而已。

易明
易明 2020/09/15 10:45:31 回覆
@傑西...

反正我這把年紀根本就不可能移民的,正因為沒得選擇,反而心安理得的留下來。

傑西
傑西 2020/09/15 10:17:23 回覆
@易明...

在外國生活,其實與香港很大差別,香港什麼也太方便,什麼也很快,又多選擇。 但當去到外國,其實會成為一個白痴人。 因為香港人本沒有生活技能,很多東西也是依賴別人去做,當去到外國才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做的。

例如 : 香港的住所,只管打理好自己家裏的範圍就可以了,但去到外國,你還得打理屋外周遭的地方,不打理的話,影響到鄰居,又是麻煩。 還有很多鎖碎事,在香港,其實我們不用理會,但在外國就得自己管理的。

傑西
傑西 2020/09/15 10:02:50 回覆
@易明...

對啊!現在的香港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香港吧。 現在的香港,人與物好像是陌生的。

易明
易明 2020/09/15 09:18:14 回覆
@傑西...

昔日香港的確是一個福地,可惜今天似乎有所改變了。

易明
易明 2020/09/15 09:16:55 回覆
@KING....

想移民談何容易?人生路不熟,言語又有隔閡,一切要從頭開始,豈能說說那麼簡單?

傑西
傑西 2020/09/15 02:10:24 回覆
@KING....

其實移民也是一種玄學,也要看那裏的地運是否真的能夠配合命格,不然也是失敗收場

傑西
傑西 2020/09/15 02:05:14 回覆
@易明...

香港除了生活水平太太太高外,其實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了吧。

KING.
KING. 2020/09/15 00:02:33 回覆

既然她的知識那麽缺乏, 可能她都會好迷信, 如果給她看些玄學的視頻, 叫人不要移民, 可能會信到十足呢.

易明
易明 2020/09/14 23:50:33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她似乎是在某種程度上接納了我,我也有所感覺,只是,她經常忽略了我,或許她認為那是無所謂的,也許是我把她寵壞了,反而害了自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9/14 23:13:47 回覆

但她說了一句話,和你一起移民喎。

是否某程度上的接納了你呢?

易明
易明 2020/09/14 21:46:07 回覆
@傑西...

我自信沒有能力移民,想也不會想。

傑西
傑西 2020/09/14 18:04:12 回覆
@易明...

是的,我算是幸運,老公可以24小時在身邊,有些與我一樣嫁到大馬的香港女子,老公要返工,不能時常在身邊幫忙,很多事也只可等老公回來才能解決。

我們在這邊還好,可以去到邊也說廣東話,我住的地方四周也是華人,感覺比較親切。 但在西方就完全要用英文溝通,實在不太舒服的。

易明
易明 2020/09/14 09:26:37 回覆
@傑西...

妳是過來人,更能體會箇中甜酸苦辣的滋味。

傑西
傑西 2020/09/14 05:56:22 回覆
@傑西...

移民不是她想像中好,其實係好多野要捨棄的。 加上在外國地方,就算我在大馬,華人有多勁多有錢,也一樣會給馬拉人排斥的吧。

英國生活費本不便宜,不是夢想中那麼舒服的。

我自己的例子其實只是比較好彩,幸好老公是大馬人,他又是在網上工作,做什麼也可以依靠他,我們去什麼地方也麻煩,就算買點食物,也要揸車,選擇當然沒有香港的多,唯一好就是住的地方大,生活水平香港低很多,才比較感覺舒適吧。 如果自己一個在這裏,真的想像不到如何生活,至少不懂用馬拉文已經溝通不到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