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急速起動乘勢搶攻

2020/09/14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各大屋苑問盤睇樓量有回升跡象,由於減價盤吸引,刺激成交量稍見增加。

          與此同時,發展商趁勢快速起動,其中天水圍新盤率先開價搶攻,並以限量形式推出測試,由於開價貼市,市場反應相當不俗。至於其他新盤亦乘勢加入戰團,當中西營盤新盤最為積極,同樣採取審慎策略,開價貼近市價,並以限量推售測試市場承接力,上述兩盤主打中細價盤,亦是近期最暢銷單位類型,預期將可取得不俗銷情。

        睇樓氣氛突急升溫

          從剛過去的周六日來看,隨着疫情緩和,市場氣氛明顯好轉,加上限聚令放寬,令新盤示範單位參觀情況相當理想,尤其是剛於上周開價的兩個新盤,到場參觀人流頗為活躍,始終新盤對買家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付款條件及首期金額及按揭成數等,都較二手市場優勝,以至每當有新盤出籠,準買家都會「貨比三家」,對每個樓盤價錢及其他相關條件作出比較。加上市場餓盤一段時間,難得同時有兩個新盤出擊,市場亦十分關注,令睇樓氣氛突然急速升溫。

          受到疫情緩和,加上限聚令放寬帶動,到場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相對活躍,加上上述兩個新盤開價適中,即時吸引到大批睇樓客到場參觀,從入票數字來看,市場反應不俗。由於兩盤以中細價樓為主,樓價大部份於1000萬樓下,用家及投資者都對樓盤有一定興趣,於示範單位現場不時出現睇樓人流,當中以年輕及家庭客為主。

          「疫情持續好轉,感染個案持續下跌,整體氣氛不俗,樓市交投漸見回穩,多個發展商趁勢推盤出擊力吸客源,上周兩盤更先後搶攻應市,兩者均屬中細價盤,出售戶型亦受市場熱捧。

          早前有多個新盤獲批售樓紙一段時間,只是等待疫情好轉,便可隨時推出。以近日疫情變化來看,預期本月將有更多新盤乘勢出擊,由於市況好轉,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目前最少有兩至三個新盤準備就緒,隨時可推出應市。」

          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好轉,發展商勤於為樓盤軟銷及推廣等,繼天水圍及西營盤新盤推出後,其他新盤亦計劃於本月內趁勢出擊,特別是已獲批一段時間的新盤,在現階段疫情穩定下來,推盤步伐將加快起動。

          除了新盤火速起動外,各大屋苑近日表現理想,部份屋苑放盤價急急下調,即時獲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垂青,就以太古城罕見單日連錄五宗成交為例,由於屬低市價5%至8%不等,故即時獲買家垂青,每方呎造價介乎1.6至1.9萬,明顯較月前成交價每方呎約2萬為低,反映只要樓價稍為下調,用家及投資者即時加入搶貨行列。

        藍籌屋苑成交量彈升

          踏入9月中旬,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由於市況回穩,新盤開價都以貼市價為主,加上採取限量形式推出,以測試市場反應。從近日新盤及二手市場回暖表現來看,特別是藍籌屋苑睇樓成交量顯著增加,市況隨即受帶動,預料短期將有其他新盤加入戰團,新一輪推盤熱可望正式起動。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