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癡情男

2020/09/14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作為幼童家長,洗澡是我很珍惜的私人時間。但每當我預備進浴室,三歲兒子總是要進來「陪我」,往往得再三請求,他才肯回客廳等。但在洗澡的短短十分鐘裏,他會來拍門不下十次:「媽媽,你咁耐!」令我感到相當壓迫。穿好衣服後開門,他就在門前等我。我對他說:「我洗澡時,請你別拍門。你不停拍門,會令我不安。」他聽罷面露委屈,說:「但係,因為我好鍾意你呀。」我忍不住笑了,他隨即有點眼紅,說:「你不要笑我。」見他難過,我又連忙安慰他。

          將此事告訴老公,他笑說:「今後若我做了甚麼令你不快,不必說甚麼道理,只要說『因為我好鍾意你』,不就行了?」我說:「你現在才知道女人傷心時才不要聽道理嗎?你活了幾十年,倒要三歲兒子教你!」

          話雖如此,無論聽見兒子對自己說「我好鍾意你」是多麼窩心,但,當這種事天天不斷發生,被癡戀的媽媽難免也會感到透不過氣。

          我想,如此癡戀我的男子,世上只有兒子一個吧。同樣地,也只有他「可以」那樣對我癡纏,假如任何其他人那樣做,我早已給嚇跑了。唯獨對他,我才會繼續在這裏,陪他度過這個階段,但願他成長為一個懂得愛人、又懂得給予對方空間的男人。

        王思慧

        
回應 (1)
我要發表
媽咪
媽咪 2020/09/14 21:27:04 回覆

裙腳仔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