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原創劇集成市場新寵

2020/09/14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Sep
          不論市場如何變化,用戶忠誠永遠會跟隨內容,不能滿足用戶對內容需求的影片網站,終究會被拋棄。當自製內容從選擇題變為生存題,另一個被寄予厚望的新賽道,又逐漸熱鬧起來。

          從《傳聞中的陳芊芊》、《怪你過份美麗》,到《失蹤人口》、《非常目擊》、《在劫難逃》,今年「原創劇集」在影片網站自製劇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不僅成為平台宣發運營過程裏,心照不宣的共識落點,也為平台創造更可觀的流量轉化效果。

          2020年以IP版權為核心的全產業鏈開發,也在影片網站與影視公司雙向推動下,進入更蓬勃的發展階段,IP從單體開發邁進多形態聯動發展,在遊戲、實體實景娛樂、衍生品等方面都開拓出更多樣的商業變現模式。與此同時,開發的工業流程也得到完善,上下游各合作方的協作力度進一步增強。

          另一方面,當下內地影片網站,尤其是「三巨頭」優愛騰,都已經掌握大數據技術,完全可以將平台用戶的興趣、愛好等相關訊息,貫穿到自製原創內容的生產中,甚至可仿照Netflix,在網絡上放出若干個故事選題,讓用戶根據自己的喜好投票,然後優先選擇最高得票作品進行製作。如此一來,便可使平台內容更貼近自身用戶需求,從而達成影視投資利潤最大化。

          最後,在觀眾渴求市場生產更多優質原創內容的當下,一部優秀的自製原創內容,顯然還能給影片網站帶去PR效應、市場宣傳等眾多金錢外的附加值。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