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悟~靈芝修行心得與感應(中)

2020/09/14 11:15:58 網誌分類: 自然之家
14 Sep

1996年1月1日我來到台灣定居,台灣不愧是宗教王國,在2300萬人口中,佛教徒約有800萬人,而道教徒約有755萬人,當然佛、道兩宗教的信教人數具有相當程度的重疊性。
除了佛、道教之外,在台灣較為普遍的宗教尚有一貫道、天主教及彌勒大道等,信仰人口各佔台灣總人口3.5%至1%左右,另外,合計有4%信仰其他十數種中國傳統宗教,如:儒教、天德教、天帝教、軒轅教等等,加上新興宗教(摩門教、耶和華見證人、創價學會、巴哈伊信仰)、儒教與氣功法門等廣義的宗教信仰,也各有數万名以上的信徒,實際上,現今台灣有將近八成一的民眾擁有宗教信仰。
靈芝在大陸就開始拜讀南懷瑾老師的大作,南師提到修練心中心法可以即身成佛,那時完全不具備佛法知見,一心想早日成佛,所以我開始自己練習修持,但很可惜,修持此法必需先請具格的密宗金剛上師灌頂後才可以正式修法。
到了台灣,我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具格的金剛上師,非常幸運,我在住家的圖書室看到一本「地獄遊記」,此書寫得實在太精采了,因果故事,震撼人心,讓我對作者楊贊儒老師十分欽佩,心生嚮往,看到書後介紹楊老師創辦聖德寶宮(現改名聖德禪寺),竟然就在我家附近,太好了,隔天一早我就趕去聖德寶宮求見楊老師.....
楊老師不在宮裡,一位董師姐接待了我,她大力推介楊老師,說他遍習禪淨密各法,領略諸法妙理,顯密圓融,同時具有密宗四大門派(簡稱黃教、紅教、花教、白教)的金剛上師法位傳承……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何其有幸,剛到台灣就遇到這麼優秀的老師可以學習,從此我有空就去聖德寶宮拜佛,打坐,共修,讀書,也暫時把心中心法放下,專心跟楊老師修學……
楊老師看到我遠從大陸來求法,格外器重,常常跟我談論修行之法,他真是一位飽學之士,集儒釋道顯密各家之大成,無一不精,無所不曉。因此他的弘法傳教,可以適應不同根器...他平時傳給弟子主要是禪淨密無上心法,獨創顯教密修的法門.對於上根器者,要求『當下承擔』,當下即是,讓每個弟子當下去接受、去承擔,沒有第二句話,這是立地成佛的法要。
平日對念頭的觀照,要不生『第二念』,活在『當下』。無住、無相、無念、無執、無我,這是禪宗大法印,也是密宗大手印、大圓滿,能使弟子加速成就。有顯教基礎者,授予密教灌頂和傳法,以大手印大圓滿的教授,使上根氣者能得即身成佛。密修上傳授的功法,將宇宙的曼陀羅,融入人體的『金字塔』,從大宇宙中,激發了小宇宙的潛能,淨化業氣,焚毀障身,獨留虹光,證得即身成就。
通過一年的精進修行,加上勤讀經書,我很快對儒釋道顯密有了全面性的認識,一年後,楊老師出家了,成了聖輪法師,我也從台中搬家到了台北,台北可是我心中修行的聖殿,那裡有我嚮往已久的十方禪林(南懷瑾老師親手創辦的道場)。修行是如此的快樂,我把所有的俗事拋到腦後,每天除了打坐修法,就是拜讀南師的大作,心如止水,怡然自得。
備註:
1. 楊生~聖輪法師所寫的《地獄遊記》、《天堂遊記》,教化了無數的世人,聖輪法師當時氣勢如日中天,大紅大紫,非常忙碌,靈芝到台北以後,一直走專修的路線,沒有再跟聖輪法師見過面。有一天無意中看新聞,聖輪法師出事了,一個這麼有學問的人,竟然毀在色戒上,而且是他在《地獄遊記》中,諄諄教導世人絕不可犯之大戒,實在讓人感覺太遺憾了,修行之路臨深履薄,修行人真要引以為戒!
2. 靈芝雖然一直非常敬重南老師,等到後來自己找到真心後,才發覺南老師並沒有開悟,書中所說錯誤極多,修行最重要的是真修實證。
我那時腿功進步很快,雙盤一坐2小時,每天最少打坐4~8小時,有一次,我認識了一位李師姐,跟她十分投緣,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她的功夫十分了得,雙盤一坐就是24小時,閉關時,常常入定就是好幾天,她的他心通也十分厲害,禪堂坐了幾十人,每個人心裡想什麼她都清清楚楚,她隔著牆竟然可以看到外面,宿命通更可以看到幾千世... 我們在一起常常探討修行之事,她獨到的見解給了我許多啟發,我一直鼓勵她出來弘法,但她跟我講一句眾生太難度了,神通度俗人,智慧度學人。她對這個世間十分厭惡,很想早日離開(她早已練就來去自如的功夫),只是有些塵緣未了,她還不能走,而我一直想出來度眾,我笑說我的功夫這麼差,要度人一定是您帶著我啊......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她,為什麼我們雙盤才幾個小時,腿就開始酸麻,為何她可以很輕鬆的雙盤幾十小時,她告訴我其實她另有師父,這麼多年只有她一個嫡傳弟子,她很想介紹我跟老和尚認識,請老和尚教我真功夫……可是非常遺憾,老和尚年輕時,曾經受過國民黨迫害,他發誓只收本省弟子,絕對不教外省人,我一聽傻眼了,我佛慈悲,普渡眾生,老和尚出家了竟然還有此等分別心,這種心量不學也罷。
一天李師姐跟我聊到,打坐是條不歸路,一日不打坐,自己知道,兩日不打坐,老師知道,三日不打坐,人人知道... ...我一下恍然大悟,打坐是生滅法,不是究竟法,我親眼看到許多師兄姐,打坐時莊嚴可敬像尊佛,下坐後煩惱現前是凡夫,懷讓禪師曾對馬祖禪師說過一句名言:「磨磚既不成鏡,坐禪又怎麼成得了佛呢?」 坐禪和成佛開悟兩者並沒有關聯。
佛陀是最後身菩薩,福慧具足,因緣成熟,菩提樹下頓悟成佛,可是一般凡夫想要透過打坐成佛,難如登天啊,我突然明白密宗所說的即身成佛是不可能的事,如果密宗可以即身成佛,那麼地球上早就很多尊佛。
密宗的即身成佛既然不可能,禪宗的開悟明心不失為一條修行捷徑,我開始走入禪宗,為了尋訪明師,我走遍了台灣大小寺廟,拜訪了無數的老師,遍閱所有能找到的修行書籍,終於了解開悟明心就是以參禪的方法,去找到第八識真心。明心開悟的時候是一念相應,是頓悟,而不是漸悟。
-達摩祖師曾經說:“諸佛無上妙道,曠劫精勤,難行能行,非忍而忍,豈以小德小智,輕心慢心,欲冀真乘,徒勞勤苦。”——達摩祖師。也就是說,開悟明心,這是諸佛的無上妙道,怎麼以小德小智輕心慢心,就想要來求取大乘見道呢?而是應該要難行能行、難忍能忍,而且要歷經無量無數劫的「曠劫精勤」,才能夠來證得這個諸佛無上妙道的真心啊!但是在開悟明心之前,就必須要具備有一些條件,才能夠使我們破參的因緣早日成熟!
第一要建立正知正見。
第二要孝順父母,廣結善緣,培植修行福德。
第三要薄貪嗔癡,減輕對世間五欲的貪著。
第四要懺悔業障,消除慢心,深信因果。
感恩神聖仙佛、龍天護法!
~未完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