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跌20日

2020/09/15 08:32:1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Sep

市傳新冠病毒疫苗有積極發展,又有多家大企業出爆出併購消息,週一美股反彈。杜指升327點,收報27993點,升幅1.2%;標普500指數升1.3%,收報3383點;納指升1.9%,收報11056點。

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部造好,領漲的是房地產和科技板塊,都升超過2.1%。科技巨股當中,Facebook、亞馬遜、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繼續走軟,跌0.1%1.2%不等,蘋果和微軟分別升3%0.7%!昨日推升科技板塊的主要是晶片股。有報道指Nvidia將斥資約400億美元收購軟銀集團的ARM公司。ARM公司設計的晶片架構用於Nvidia、高通、AMD、蘋果、三星、華為等企業,整體而言,ARM幾乎佔據了90%的手機晶片市場。

據報道,軟銀於2016年以318億美元收購ARM,最近軟銀因為深陷投資和財務泥潭,惟有出售ARM補血。如果交易成功,軟銀預計將保留ARM不到10%的股份。此項交易還需獲得中國、美國、歐盟和英國的批准,預計監管審批可能需要長達一年半的時間。受消息影響,Nvidia昨日升5.8%,在美國上市的軟銀升8.1%

另外,擾攘了一段時間的視頻短片網站TikTok(抖音國際版)硬搶事件有新發展。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宣佈不會將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微軟或甲骨文,改與後者組成「信任技術合作夥伴」。字節跳動表示,遵從國家於828日發佈《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不會向任何美國買家提供該視頻平台的原始程式碼。強調這只是「重組」,不是「出售」。

美國財長努欽在美媒上確認,甲骨文公司已提議成為TikTok受信任的技術夥伴。交易期限為本月20日。又說:「這會創造一個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並帶來20000個新崗位。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將會在本周審查這份提議,並推薦給總統特朗普。」甲骨文昨日升4.3%。特朗普此前話如果在今日(915日)前,TikTop不賣給美國公司,就要關閉。TikTop鐵定不會出售美國業務,特朗普見財化水,但目前未見有何動靜。

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上週迎來6月下旬以來最大的跌幅。尤其係今年表現最好的科技股持續受到打擊。不過,以David Kostin為首的高盛分析師發報告指儘管過去一周大跌,但對未來幾個月的美國股市仍持樂觀態度。金融危機後,通常標普500指數回檔5%或回檔更深程度的過程會持續20個交易日,基本符合近期的走勢。納指在92日見高位後急回,若真是跌20日,下周一就跌完。

高盛預計標普500指數到今年年底會升上3600點,到2021年中期將達到3800點,較昨日收市分別有6.4%12.3%的上升空間。主要原因是預計2021年第一季度疫苗將能廣泛分發,而美國經濟資料顯示正在持續復蘇。

迄今為止,高盛是華爾街最樂觀的投資銀行。在8月份強於預期的就業報告發佈後,該行週五還將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預期上調至35%。報道指高盛賭2021年第一季度大規模分發疫苗的概率為68%,高過三星期前的40%。高盛在報告中總結:「疫苗可能會促使每股收益估值再次走高,尤其是對週期股而言。」

陸羽仁

回應 (5)
我要發表
Yan
Yan 2020/09/16 07:21:02 回覆

比亞迪股價爆升之謎
2020年09月16日

  港股近日雖然比較平淡,但陸續有新紅底股出現,先是本地工業大股創科實業(6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司以做電動工具起家,股價近月發力過關,成為紅底股,昨日收報103元,再升1.5%,市值高達1887億元。

  另一隻挑戰紅底的股份,就是更有話題性的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該股昨日大升12%,一舉彈上97.3元,與百元大關只是一步之遙。

  比亞迪昨日大升,市場有不同解讀,有認為是集團主力營運電動車,最近美國的電動車集團Tesla股價回穩利好股價,比亞迪和Tesla兩者單一交易日升幅亦相若。有認為是另一隻電動車股恒大汽車(70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傳有集資消息,資金轉炒該股。不過,比亞迪股價向來波動,不排除是資金湧入推動另一波急升。

  母憑子貴當送甜品

  若論消息,比亞迪旗下公司比亞迪電子(28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應更吸睛。美國蘋果公司將會舉行新產品發佈會,業界估計今次手機沒有新型號推出,焦點會落在iPad和iWatch。

  在新產品推出的同時,內媒就證實比亞迪電子會成為iPad產品供應商。

  不過,比亞迪電子炒這個消息炒了一段時間,昨日股價只升1%,收報40.4元,與比亞迪升幅相距甚遠。

  不過如果再睇周一兩間公司股份,就會發覺比亞迪電子早一日已大升,所以阿媽可能係輪動炒上。睇番兩間公司股價,現時母公司比亞迪市值只有890億元,未大升前更不足800億元,相反阿仔比亞迪電子有910億元,單是計母公司所持的比亞迪電子,市值已接近600億元;換言之,偌大電動車業務估值只是200億元。

  半年前比亞迪電子市值只是400億元左右,阿仔身價大漲,阿媽就變成落後,於是昨日出現報復式追落後。

  比亞迪同比亞迪電子有控股關係,是不是比亞迪電子更好,比阿媽比亞迪更抵買呢?一般而言,基金對控股公司都會有折讓,所以如果看好比亞迪電子,他們寧願直接買阿仔,阿媽比亞迪要吸引基金,始終要靠電動車業務,又或者好偶然好似昨日咁炒落後,所以如果看好比亞迪電子的手機或元件業務,就買285,想買電動車業務就買1211,控股公司水漲船高跟住升,只能當作主菜附送的甜品。

  大市昨日除了比亞迪造好,傳統股份表現亦不錯,動力相信來自中國經濟數據勝預期。國家統計局公佈,8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升5.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升0.5%;今年首8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則下降0.3%,全部三個數據均好過預期。消息帶動下恒指低開高走,連升第三日,成功收復10天線(2467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及100天線(246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漲92點,報24732點,港股總交投也重上千億元,增至1159億元。

  內地數據穩帶動傳統股

  國家統計局數據亦顯示,首8個月商品房銷售額按年增加1.6%,扭轉今年首7個月的2.1%跌幅,數據提振內房股走強,大股碧桂園(200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5%,收報9.9元;恒大(3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8%,收報17.38元;寶龍地產(12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高11%,收報6.44元;綠城中國(39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7%,收報11.34元。本地肺炎錄得零宗本地確診個案,本地零售股走強,九倉置業(1997) 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上揚5%,收報32.75元,為表現最強勢藍籌股,早兩日起步的六福(5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更大幅抽高7%,收報19.74元。

  從內地A股造好,上證指數連升三日,加上人民幣如我早前所講,第一波先升穿6.8,昨日即期人民幣收報6.7775兌1美元,上漲460點子,創自去年5月8日以來新高,反映內地經濟偏穩,有利港股後市穩定。

  陸羽仁

曱甴
曱甴 2020/09/15 17:20:58 回覆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135259-澳洲警員墨爾本拘捕男子時起腳踩頭-被停職調查/

香港警察好好學習下喇,警善會被曱甴欺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9/15 12:21:13 回覆

{#iconb_62}

曱甴
曱甴 2020/09/15 09:27:41 回覆

臭港疫情想清零?睇死它到12月31日都無可能。繼續放血啦!

Yan
Yan 2020/09/15 08:34:57 回覆

炒十一概念 內地歡喜香港愁
2020年09月15日

  本港限聚令放寬,周六、日商場食肆相當暢旺,不過本地零售消費股卻毫無刺激,表現只能以弱過藥煲來形容。

  經過7月大力收緊社交距離,今個月開始各種限制陸續放寬,最明顯係上星期晚市可以有四個人堂食。在此之前,消費性飲食活動基本停頓,皆因一家四口出外食飯都要分枱,如無必要又何必麻煩?在寬限之後,大家即時出來消費食飯。

  周大福六福齊齊造好

  只不過,消費歸消費,相關零售股卻未受刺激,個別零售相關大股好似經營崇光的利福(1212)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不升反跌,收報6.5元,大跌近6%、另一隻商場股九置(199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31.2元,跌0.8%。

  消費股弱勢,其中一個解釋係現在已到9月中,但最新本地感染仍然雙位數,估計未來仲有一段時間會有個案,可以肯定今個十一黃金周,香港不可能同內地恢復通關,注定係要「食白果」,利福同九置主要業務都係香港,在內地沒有太多營業點,今年失去兩個重要的內地消費大潮,就算本地寬限有點幫助,股價都弱勢難改。

  現時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剛剛錄得單日30萬宗感染的破紀錄個案,其中以印度、巴西同美國最嚴重,英國翻爆情況都厲害。如果同印度等地相比,香港控制算是較好,但以本地條件,香港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點,回落速度可以再快一點。有消息指,香港希望可以同內地回復免檢過境安排,但內地希望香港可以清零一段時間才實行。現時距離黃金周大約兩個星期,時間上已經無可能趕得及。有零售業指,若然香港可以早兩個星期做全民檢測,參加人數比現在多一倍,就有機會可以喺9月清零。事到如今,已是「蘇州過後無艇搭」。

  本地零售股積弱,內地有業務的公司就開始炒10.1,在內地有過千間門市的周大福(192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報10.22元,創出1年高位,另一隻六福(5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18.38元,升3.6%。

  本地零售股雖然大體不振,但就出現一隻逆市奇葩,東方表行(3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復牌後股價飆升,收報2.35元,大升26%。

  東方表行高價回購夠體貼

  東方表行提出有條件現金要約,按每股3元回購及註銷最多8300萬股,佔已發行股本約14.6%。要約價3元,較上周五(11日)收市價1.95元溢價53.9%,出手相當慷慨。

  東方表行主力業務在香港,集團除了經營零售,家底都幾豐厚,擁有多個旺舖,這些物業在舖市最旺時真係千金難求,不過過去一年旅遊區旺舖售價大跌,對公司資產值都有影響。

  對上一年年結,集團有3億元負債,這次回購要用2.6億元左右,都有一定壓力。

  現時大股東持有約30%股份,其他股東見回購價咁高,相信不少人會考慮接受,所以未必能全數賣出,所以股價同回購價出現折讓。

  本港鐘錶零售同舖位,有人仍然信心十足,但亦有人認為高峰已過,日後就會好轉都難重拾昔日最燦爛日子,東方表行願意以高價回購,提供離場機會,對小股東都算體貼。

  大市昨日反彈,主力係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領漲大市,抽升2.6%,獨力貢獻恒指63點升幅,另外2020年蘋果秋季新產品發佈會即將召開,藍籌手機孖寶有資金追捧,指數曾升247點至24750點,終收報24640點,走高136點,連升兩日,交投僅得996億元。重磅藍籌股中,中資電訊股標青,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揚1.2%,收報53.8元:中電信(7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走高2%,收報2.56元;聯通(762)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高5.4%,收報5.69元,為表現最好藍籌股。

  恒生科技指數收升1.9%,報7317點,恒騰網絡(136)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29%,收報0.4元,為表現最好科指成份股。

  手機孖寶舜宇(2382)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月手機鏡頭出貨量增長22%,股價升4.6%,收報123.7元,為表現最好藍籌股;瑞聲(20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5%,收報46.85元;比亞迪電子(285) 股價及相關新聞炒高5.5%,收報40元。

  陸羽仁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