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後,這兩個症狀不可忽視,可能是甲醛中毒引起的!

2020/09/15 15:49: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我的一個朋友搬進新家三個月後流鼻涕咳嗽。在醫院檢查後,他被告知可能是吸入過量甲醛所致。我被這個結果震驚了。甲醛真的會讓人生病。我以前看過相關的新聞,但一直沒有關注。這是一個很長的知識。


據一比特朋友介紹,此人說,搬進新家後,身體要注意這兩種情况,這可能是甲醛引起的不良反應。

情况1:喉嚨痛,咳嗽

室內空氣中含有大量甲醛,人們呼吸時難免會吸入。那麼甲醛會影響呼吸道黏膜,使人的咽喉、鼻子不舒服,如果情况嚴重,就會一直咳嗽、打噴嚏。


情况2:眼睛痛,流淚

眼睛是我們身體中脆弱的器官。如果空氣中有刺激性有毒物質,它會立即感覺到。甲醛是一種刺激性很强的物質。如果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很高,眼睛會感覺到,他們會感到疼痛。同時,他們還會繼續流淚等等。


為了避免在自己家出現上述情况,所以要採取各種方法去除甲醛,下麵就來介紹幾種甲醛去除方法。

方法1


這是除去醛類的可靠方法。首先,這種資料沒有危害。老人、小孩甚至孕婦都可以在家裡使用。其次,它的甲醛去除效率高,能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甲醛,然後分解釋放出水、二氧化碳等無害物質。同時,由於甲醛去除過程是良性的,所以使用時間較長,至少3年。


方法二:噴霧除甲醛

這是一種利用甲醛特性的化學除甲醛方法,這就是甲醛噴霧。將噴霧噴在櫥櫃等物體表面,可以防止傢俱中甲醛的釋放,能很好地降低空氣中的甲醛含量。但是,這種噴霧形成的薄膜肉眼是看不見的,即使受損,我們也無從知曉,而且甲醛去除工作也很容易受到影響。


方法三:打開窗戶

這通常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要做的事情,窗戶通風不僅能使室內空氣不那麼悶,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去除甲醛。打開窗戶,室內外氣體交換,甲醛囙此會隨風飄向室外,使室內甲醛濃度很快下降。不過,這一切都取決於風的作用,如果沒有風,那麼甲醛的去除將很困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